业内新闻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有两部手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3 我要评论

现在这个时代,属于没有手机不能活的时代,而很多人已经不能满足于用一部手机了。有些人出门必备两部手机,其中有几个原因,分析如下: 1、 生活和工作分开 很多...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有两部手机?

现在这个时代,属于没有手机不能活的时代,而很多人已经不能满足于用一部手机了。有些人出门必备两部手机,其中有几个原因,分析如下:

1、 生活和工作分开

很多人用两个手机的原因就是不希望生活和工作纠缠在一起,这类人比较注重个人空间,不喜欢被人打扰。

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有一台iPhone,另外是一台安卓,至于安卓型号的手机种类就有很多了。iPhone没有双卡双待功能,所以必须要再买一个手机使用,性价比比较高的安卓机就成为了首选。

两部手机保证了有两个手机号、两个微信号,可以把家人朋友和工作同事等关系分割开来。

2、 一个为备用机

很多人购买两个手机的原因就是其中一个拿来备用。众所周知,现在手机虽然花样翻新,黑科技不断涌现,但是手机电池一直是个短板,再好的智能手机,基本上都是一天一充电。当其中一个手机没电的时候,另外一个手机还可以救救急,所以还有人是这个原因才每天拿着两部手机,当然了,有人就会想,直接带个充电宝不就好了,可是还是会有很多意外的情况出现,比如手机突然死机、手机摔坏了等等。

3、 两张卡放不同运营商

很多人拥有两张电话卡,分别是两个不同的运营商,为的就是保证在哪里都有信号。

我是联通的卡,但是很多时候去到地下室等信号覆盖不好的地方,就会完全失联,但是同行的朋友因为是移动的卡就有信号。所以很多人是为了能将所有信号覆盖,买了两张不同运营商的卡,所以需要两部手机。

4、 两部手机功用大不同

在网络上看到,有些人拿着两部手机其实是因为其中一部有秘密。比如,老公会藏着秘密不让老婆看……不知道老婆一旦发现,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

还有的人两部手机是为了抢单方便,比如滴滴司机有两部手机用来抢单,能保证自己的单会比较好。

有些美女会专门买美图手机,为的就是能把自己拍的美美的,至于其他功能,一概不考虑。

还有些人,一部手机正常社交,另一部手机就是拿来当做平板用,看视频、看小说等等。

不过说了这么多,我还没看到同时拿两部iPhone的人,一般都是一部iPhone一部安卓。

其实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你为什么要用两部手机?

首先说一下,我是一个手机控,从三年前开始同时拿两手机卡工作,倒也不是我业务有多忙。现在手机越做越大,电池却一点不让人省心。拿一部手机你随时都得关注电池掉电情况。而两部手机完全不用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一个手机没电,用另一个就行了;

有人说两个手机和两张卡完全是两个概念。现在大部分手机都可以双卡双待,但是手机没电两张卡不都同时嗝屁?

我现在一个iPhoneSE,一个小米MIX一个小屏用来单手操作,一个大屏用来娱乐游戏。从系统来看,iOS的稳定安全性可以让我放心的把一些涉及隐私和银行卡之类的软件在苹果上用。至于安卓,放的更多的是一些影音游戏软件。

不过说实话,iOS正在慢慢的变成我手上的一个辅助型机器。单从拨打电话来说,完全没有安卓机器好用。还有iOS的短信,像一些验证码,你不点开根本分不清楚是哪个平台或者银行发的验证短信。这些安卓完全都可以进行标记分类。下面两张截图是我分别从两个手机的截图。

而且都说安卓卡,那是你没舍得花那么多少买。现在从我们用户体验来看,安卓机器已经不输于苹果的流畅度。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