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号码信息安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3 我要评论

手机号码二次放号是指用户所使用的手机号码停机后,电信运营商将其收回,冻结一段时间后重新发放给新用户。随着手机用户的不断增多,码号资源的有限性和稀缺性日...

手机号码二次放号是指用户所使用的手机号码停机后,电信运营商将其收回,冻结一段时间后重新发放给新用户。随着手机用户的不断增多,码号资源的有限性和稀缺性日渐突出。将停机收回的手机号码二次放号重新投放市场,有利于码号资源的有效利用,也是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但这样一个看似顺理成章的动作,正给许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

新老用户都麻烦

对于老用户来说,在主动停机或欠费停机后,如果不及时将原来号码捆绑的银行短信、网络认证等解除绑定,其账号以及账户的资金都会面临被盗的风险。而随着云储存服务的广泛应用,有的人的手机号码便是云服务的账号,通过简单的“寻回密码”功能,新用户往往便可以登录老用户的账号。

手机号码信息安全

☆既然我们无法预知自己不再使用的手机号码是否会被二次放号,那么在我们注销手机号码之前,就必须要做一些必要的工作来尽可能保护我们的账户信息安全:

1.将之前绑定手机号码的网站和APP进行手机号码的解绑,尤其是例如网银、学信网、支付宝.微信12306等一些重要网站的账号;

手机号码信息安全

如果在阅读这篇文章之前,你的手机号码已经被注销或停机超过3个月的话,那么你最好联系自己之前手机号码绑定网站的客服人员,验证自己的身份后解除之前就手机号码的绑定,对于涉及金融财产的账户,先进行账户冻结之后再想办法解除手机号码的绑定。

☆ 如果你需要选择一个新的手机号码,那么也要尽量避开二次放号的号码,否则很有可能你将会收到号码前任主人留下的麻烦:

1.选定手机号码之后,联系运营商的客服人员,请他们帮忙查询自己所选的是不是二次放号的手机号码。

2.由于13开头的手机号码是老号段,因此选择手机号码时,要尽量避开此号段,如果运营商推出全新的号段,那么尽量选择新号段的号码;

手机号码信息安全

虽然说目前大多数人更换手机号码的频率越来越低,但有些时候还是总会有“迫不得已”,更手机号后不要随意丢弃SIM卡,应该及时销毁,以免落到不法分子手中实施诈骗手段。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