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给元旦假期的坚守者多份尊重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2 我要评论

网络图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8年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29日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700万人次,日均发送925万人次,同比增长7.0%。(12月29 新...

  网络图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8年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29日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700万人次,日均发送925万人次,同比增长7.0%。(12月29 新华网)

  作为春节前最后的小长假,元旦一直被看作铁路春运前的“试金石”。经历过长假出行的人都会对密集的人群充满恐惧,不过,作为即将欢度元旦的人,想着快要回家团聚了,想着也就几个小时的路程,忍忍也就过去了。可是,铁路服务者不行,每天得在火车站嘈杂的环境和拥挤的火车上面对无数的人,承受着面对密集人群的巨大压力。让密集人群中的每一个人安全安心地回家,是他们的工作。

  在寒冬中迎来2018,由于天气等突发性原因,都会不可避免地造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晚点或者被临时取消的情况。每逢此时,总有极少数的乘客或者群体将积郁的怨气和情绪一股脑地撒向服务人员,轻则恶语相向,重则拳打脚踢。尽管这只是“偶发事件”,但也确实让人感到一阵阵寒意和揪心。

  在别人团聚游玩的节日,铁路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将心比心”是一个硬理儿。哪怕是出行人员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贴心的话语,都会让元旦服务人员职业坚守中的那份枯燥、疲惫和委屈随寒风吹去。他们是默默无闻奉献、挑起中国运输大梁的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坚守者,没有他们的坚韧与坚守,运输安全将无从谈起。

  请多一份理解和尊重,其实数以百万计的驾驶员、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公共服务人员都是在“舍小家顾大家”的职业坚守中度过他们自己的小长假。他们和节日出行人一样,也是上有老下有小,一样渴望着祥和的家庭气氛,暖暖的骨肉亲情。但是,岗位职责却让他们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利益。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上都能看到服务人员操劳、忙碌的身影。他们就像铁轨两侧的一个个螺丝钉,靠着这份锲而不舍的坚守,换来的是节日运输期间人们安全快捷、通畅顺利的出行。

  单音难凑动人曲,让出行更文明、更温馨,绝不是铁路部门一家之事,需要所有旅客的积极参与。只有在好的服务政策和环境下,旅客也主动配合,做到文明参与,才能营造节日出行好氛围,构建节日运输新格局。

文章来源:湖南红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