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金立手机主打软硬件结合安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7-10-25 我要评论

近日,长江商报就手机使用问题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刷微博、微信和看新闻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用户用得最多的功能。随着智能手机在拍照等娱乐功能上的...

  近日,长江商报就手机使用问题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刷微博、微信和看新闻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用户用得最多的功能。随着智能手机在拍照等娱乐功能上的加强,用户对用手机娱乐也有着大量需求,但是在这之中,手机支付凭借15%的占有率,位列手机最常用功能第四名。

  此次调查问卷中,除了18%的用户几乎没有移动支付的习惯之外,高达16%的用户几乎所有消费都是用手机进行,31%的接受调查者是大部分消费都会使用移动支付。手机移动支付的普及,也让支付安全和手机隐私安全一样,成为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调查结果显示,用户对于支付安全的担心在得票数上也紧随隐私安全之后,两者也同样占据了被调查人数的24%。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李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手机移动支付的安全方面,主要包括两个层面的风险,一是终端设备中毒或被钓鱼网址攻击,二是网络原因或其他因素导致的个人信息泄露。但是如今终端安全已经在不断的改善中,包括安全软件和手机厂商,都在对软件、系统,甚至硬件层面进行改进,使得恶意软件危害的门槛也在提高。”

  手机移动支付渐成主流,安全引发关注

  现金和银行卡付款的方式,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已经成为了多年的习惯,但是随着手机移动支付的逐步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选择这种更为便利的付款方式。对于手机支付,在互联网行业工作的市民李先生说得头头是道,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以前出门必须带上钱包,但是现在能够用手机付款之后,就只用带上手机就可以了,既不用多个钱包出门,也不用找零,还能很方便的记账,可以说不能再方便了。”

  随着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平台在线下市场的发力,如今在许多城市里,从大商场到菜市场,都有着几乎完备的手机移动支付方式,并且相比之下,银行卡在类似菜市场这样的地方还并不能实现如此完备的覆盖。

  对此,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平台,可以说是用最简单的二维码,就打败了还需要专门刷卡工具的银行卡,毕竟在成本方面,一个二维码的制作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对于收入相对较低的商户来说,刷卡用的POS机在这方面则几乎没有可比性,由此自然也就带来了手机移动支付的兴旺。”

  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中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环比增长46.78%,交易规模已经达到188091.2亿元人民币。而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已达27.1万亿元。可以明显看到移动支付的增速越来越快,由此自然也引发了消费者对这一支付方式安全性的担忧。

  已经退休在家的王女士,虽然也经常使用手机进行小额支付,但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对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道,“用手机支付其实蛮方便,但是我通常都只是在吃早餐和买菜的时候才会用,涉及到较大金额时,我还是会选择用现金或者银行卡。毕竟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对手机这个东西都不是太了解,万一上当受骗就不划算了。”

  事实上,不光王女士有这样的担心,在长江商报关于手机使用问题的调查问卷中,24%的参与者表现出了对于支付安全的担忧,这也反映了在日常生活中,用户对于手机支付安全的关心。王女士在采访中还表示,“如果银行卡出现问题,我们还可以找得到银行,可如果手机支付出现问题,都不知道要去找谁了。”

  因此,对于越来越频繁出现在用户使用场景中的手机移动支付,无论是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平台本身,还是安全软件企业,亦或是手机厂商,都在针对用户所关心的支付安全问题,开发着较为完备的解决方案。

  安全已成手机厂商关注点,支付安全是重点

  在确保支付安全的环节中,承担着硬件和操作系统部分的手机厂商,无疑在支付安全方面也有着更多的投入。记者了解到,在支付安全方面,包括华为、360、三星等众多手机品牌都有着相应的防护方式,但是在这些品牌的手机产品中,更多的则是使用软件的方式来进行安全防护。

  但是早在2016年推出M系列产品M6和M6 Plus的时候,金立就开创性地采用了安全加密芯片与软件相结合的方式,来保护手机的信息安全。而在9月25日发布的M系列新品M7,则更是搭载了支付和数据两个安全芯片,将智能手机的安全性再次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