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WIFI爆出重大安全漏洞怎么补救 对手机有什么影响?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7-10-17 我要评论

北京时间17日凌晨,据研究机构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用于保护Wi-Fi网络安全的保护机制已被黑客攻破,使他们可能监听到通过接入网络的设备进行的通讯交流。 WPA2是用于...

  北京时间17日凌晨,据研究机构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用于保护Wi-Fi网络安全的保护机制已被黑客攻破,使他们可能监听到通过接入网络的设备进行的通讯交流。

  WPA2是用于保护现代Wi-Fi网络的安全协议。比利时鲁汶大学的Mathy Vanhoef称,黑客们已经找到一种操纵该安全协议背后的加密因素的途经。

  报告称,Wi-Fi安全漏洞源于安全标准本身,而非个体设备问题,但它会影响到连接到Wi-Fi网络的设备。

  Vanhoef称,谷歌公司的安卓系统、苹果公司的iOS系统以及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都会受到影响。

  WiFi爆出重大安全漏洞是什么

  这个名叫“KRACK”的漏洞是基于WPA2保密协议,由于当下无线网络基本都使用了它,所以涉及范围非常广。

  用于保护无线路由器和联网设备不被入侵的 WPA2 安全加密协议,应该已经被破解了!

  WiFi爆出重大安全漏洞有哪些

  利用这些漏洞的影响包括解密、数据包重播、TCP连接劫持、HTTP内容注入等。换句话来说,只要你的设备连上了WiFi,那都有可能被攻击!

  影响许多设备,比如计算机、手机、路由器,几乎每一款无线设备都有可能被攻击。

wifi重大安全漏洞有什么影响

  wifi重大安全漏洞有什么影响

  WiFi爆出重大安全漏洞有什么影响

  黑客能窃听任何联网设备,攻击者在联网设备和无线接入点之间读取到无线通信协议,甚至还能将其修改,把恶意软件嵌入到网站中,macOS、Windows、iOS、Android和Linux都不能躲避这个漏洞。可以不夸张的说,这次WPA2安全漏洞几乎影响了所有使用WPA2协议的设备,对于设备厂商来说,需要尽快修复漏洞。

  如果你的设备支持WiFi,那么这个漏洞就会影响到你,攻击者不需要破解Wi-Fi密码,就可以轻松来窃取用户的信用卡卡号、密码、聊天信息、照片、电子邮件以及在线通讯工具内容。不过目前比较乐观的是,研究者并没有公布这个漏洞利用的代码。

  对于这个重大漏洞不少厂商也已经选择了跟进:

  苹果今天早些时候放出的iOS、MacOS、WatchOS以及TVOS的最新测试版都修复了这个漏洞,而微软今天发布了WPA2无线网络加密协议漏洞的说明,其将很快推出一个修复补丁,自动更新的Windows用户应该已处于受保护的状态。

  除了微软和苹果外,谷歌也表示了这个漏洞正在跟进,Chromebook、Android等都会得到新的补丁更新,Netgear、D-Link、TP-Link、Verizon、T-Mobile、Sprint、Ecobee、NVIDIA、AMD、联想、戴尔、LG电子、三星等厂商也都在对漏洞进行研究,并在近期推出更新。

  如果你的设备支持WiFi,那么这个漏洞就会影响到你,攻击者不需要破解Wi-Fi密码,就可以轻松来窃取用户的信用卡卡号、密码、聊天信息、照片、电子邮件以及在线通讯工具内容。不过目前比较乐观的是,研究者并没有公布这个漏洞利用的代码。

文章来源:新浪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