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众安保险推出电信诈骗险 免费险要不要?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7-01-13 我要评论

话说,最近两年,电话诈骗真是一个人人喊打却屡禁不止的讨厌鬼啊。哼,你要是没被骗子用电话钓过几次鱼,你简直就不是正常人。而八姐身边甚至还有那种一天到晚闲...

  话说,最近两年,电话诈骗真是一个人人喊打却屡禁不止的讨厌鬼啊。哼,你要是没被骗子用电话钓过几次鱼,你简直就不是正常人。而八姐身边甚至还有那种一天到晚闲得要死的富二代,每次接到骗子电话都要诱敌深入,把骗子绕上半小时、唬得团团转,并以此为乐。不过呢,这种闲得蛋疼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其实都在担心自己或者是自己的父母被骗怎么办,没办法啊,现在骗子的招数一天72遍,防不胜防啊。

  这几天,八姐又听说一个好消息,现在居然有针对电话诈骗的保险了,而且居然还是免!费!的!

  是这样的,去年5月,2016年5月众安保险就推出国内首款电信诈骗险,小米手机用户成为首批被保障用户——用户投保后,由于接到诈骗电话或短信时未收到安全提醒,导致其被电信诈骗,众安保险将对其产生的损失进行最高1万元的赔付。而在前两天,众安保险还宣布其推出的国内首款电信诈骗险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并在全国进行免!费!大!赠!送!

  对这种土豪行为,八姐只想说,果然是马云、马化腾和马明哲联合发起的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具体点来说,众安保险这次升级的电信诈骗险有两大利好啊:

  1,面向所有用户开放。

  每年缴纳4.9元起,就可以在一年内享受电信诈骗保障,如果大家在接听诈骗电话时众安没有提醒到,导致用户被骗,众安就会赔付80%的用户损失,最高保额为1万元。

  2,在全国范围进行免费的公益赠险。

  那怎么领到免费的电信诈骗险呢?大家只需登录“保蜜”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一份,不过赠险的保障周期略有不同:按流程投保后,三个月内,由于接到诈骗电话或短信时众安未提醒导致用户被骗,众安将对用户损失进行最高60%的损失赔付,最高保额为1万元。

  前两天众安和杭州市公安局联手在警营活动中进行线下赠送,现场完全被杭州大叔大妈们挤爆了,杭州市各大电视台都纷纷来拍摄报道。看来,杭州人民的防诈骗意识还是很高哒。

  有的童鞋要说了,这靠谱吗?反正,之前还真有不少被诈骗然后赔付的案例。比如下面这个案例:

  就八姐知道的,前阵子又有一个女孩被骗了!骗子通过伪基站假冒银行的客服电话给这个女孩发了短信,说可以提升信用卡额度,并引导她拨打电话咨询。由于对方能够准确地将自己名字等信息说出,这个女孩子便毫不怀疑地根据对方提示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导致被骗近1万元。冻结银行、报案……什么都做了,当然案子没有破,钱也没有追回来。

  然而,事情居然反转了!因为这个女孩曾经买过众安电信诈骗险,最终从众安保险获得了8000多元的赔偿。如果之前的徐玉玉也能得到赔偿,悲剧其实就可以避免了。

  又有人要说了,这个电信诈骗险才保1万元,对晚上那些动辄几百万的诈骗案来说杯水车薪啊。其实,网上那些几百万的诈骗其实很个例,而且这么大金额公安局肯定会去破案啊,那些一两万小额被骗案其实占了电信诈骗80%的比例,而且因为小额破案成本高,这些被骗人基本拿不回钱的。众安的这份电信诈骗险保的就是80%的人。

  根据统计,在事后补偿上,众安保险对未进行安全提醒导致产生损失的用户进行赔付,目前累计保障金额已超过上亿元。

  当然了,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除了事后赔付的保险优势外,众安保险还要发挥其互联网大数据的能力,首先要做的是:“事先提醒”。目前众安保险拥有超过两千万电信诈骗数据库及基于海量用户行为沉淀的反欺诈模型,能够为用户提供精准的风险识别能力。那么,众安保险事先提醒的数据库来自哪里呢?根据介绍,众安保险目前已接入央行征信数据、公安数据、前海征信、芝麻信用、小米风险控制等大数据,拥有强大的数据挖掘和风险控制的能力,双方通过深度的数据对接,扩容了原有的数据信息,通过数据的叠加判断,确保了双方对赔付风险把控以及对用户的防护。

  嘿嘿,看起来不错啊,年底了,骗子也要冲KPI啊,害怕被电信诈骗的童鞋可以行动起来了。不仅要自己领,爸爸妈妈七大姑大姨,都可以帮领起来。扫描下面的海报二维码或者点击原文就可以领取啦。文章来源:扒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