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百度手机卫士6.0推WiFi安全检测保护支付安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5-04-10 我要评论

如今,移动支付的普及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但也给不法分子留下了违法犯罪的空间,在多种多样的诈骗手段当中,钓鱼WiFi是比较新式的诈骗手段,同样也是最难防范的...

  如今,移动支付的普及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但也给不法分子留下了违法犯罪的空间,在多种多样的诈骗手段当中,钓鱼WiFi是比较新式的诈骗手段,同样也是最难防范的。不久前,央视315晚会针对利用钓鱼WiFi进行诈骗的案例进行了曝光,这种方式在窃取用户个人隐私和信息的同时,更会盗取个人财产,危害甚广。

  目前,公共免费WiFi已成为用户手机上网的刚性需求。如今酒店、饭馆、咖啡馆甚至超市、公交车上都会有免费WiFi的提供,便捷之处不言而喻,但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有报道显示,江苏扬州市民小周的银行卡上的钱曾不翼而飞,调查发现,这与他曾在公共场所接入不安全的WiFi有关。诈骗分子仅需电脑、一套无线网络及一个网络封包分析软件,设置一个无线热点就可以轻松地搭建一个不设密码的WiFi,如果用户连接上,诈骗分子可通过替换非法网站,截获网络数据破解密码,篡改收款人账户盗取钱财。一位经常使用公共WiFi的赵女士向记者表示,在网上看到过无数的报道,曾在一段时间内都不敢连接任何公共WiFi。

  随着一系列新闻曝光,大量手机用户在使用无线WiFi尤其是公共WiFi的时候会加强警惕。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钓鱼WiFi很难识别,那么到底怎么才能有效识别可疑WiFi、提高使用移动互联网的安全系数呢?带着这一问题,记者询问了几位移动安全、手机通讯方面的专家。

  一位来自百度的安全专家向记者介绍,保障WiFi安全连接需采用科学方法。首先,应当关掉自动连接网络的功能,加强对手机WiFi连接情况的掌控;其次,用户手机应安装使用百度手机卫士等具备WiFi安全功能的专业安全软件。

  在专家的建议下,记者下载了最新版的百度手机卫士6.0进行试用。可以看到,当记者要连接到一个新的WiFi时,百度手机卫士会自动对其进行检测,如存在安全风险则会进行提示,用户也可以对WiFi安全进行手动检测,确保WiFi的安全可靠。据了解,百度手机卫士对WiFi的检测标准十分严格,WiFi的名称、加密情况、DNS状态、DMZ主机状态、ARR攻击情况等均是检测指标,可精准识别出钓鱼WiFi。有了这层保护,相信用户对WiFi安全的担忧会很快消散。

百度手机卫士6.0让钓鱼WiFi无处遁形

  而百度手机卫士则通过特有的WiFi安全通道加密技术,还能够实现对用户数据加密传输,即使用户不慎连接到可疑的公共WiFi,也不用担心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泄露,直接解决风险WiFi窃取用户数据的风险。

百度手机卫士6.0让钓鱼WiFi无处遁形

  记者也了解到,针对移动安全问题,百度手机卫士6.0版本不仅有WIFI安全检测功能,还有更强大的6层防护措施,包括山寨支付应用检测,安全支付保障,WiFi安全检测,交易短信保护,支付环境监测及保护,安全支付保险箱等,广泛涉及了移动安全问题的各个方面,形成立体的安全防护。

  安全专家同时介绍,百度手机卫士6.0版本除了在WiFi安全方面的建树外,还有空间不足10%提醒、小卫知道等新增功能,更深层次的保障用户的移动互联网使用安全。综上看来,百度手机卫士可称是用户的守护者,过滤掉外界纷乱的虚假和繁杂后,只把洁净和安心留给用户,这样的体验,每一位手机用户都值得尊享。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