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百度股价一夜蒸发40亿 国际评测显示百度耗电冠军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10-11 我要评论

百度近期各种坏消息不断。近日,百度手机卫士由于在电池能耗方面巨大、会加大手机耗电负担,最终在国际测试报告中被单独点名提出,成为本次手机安全软件测试中全...

  百度近期各种坏消息不断。近日,百度手机卫士由于在电池能耗方面巨大、会加大手机耗电负担,最终在国际测试报告中被单独点名提出,成为本次手机安全软件测试中全球最耗电的手机安全软件,成为名副其实的“电耗子”。2013年,百度投入约2亿资金收购国外移动安全厂商,如今打了水漂。

  与此同时,百度公司股价一晚暴跌40亿美元,转型移动互联网步履蹒跚,进军智能硬件遭遇众多强手。

  

图:百度股价一夜暴跌40亿美元

  行情数据显示,百度公司昨晚的股价从最高214.99一度跌至最低201.63,1夜市值损失40亿美元。而国内外多家权威机构均下调了百度股票目标价和评级。百度股价暴跌是多重因素导致的,首先,资本市场认为百度在移动主业上会面临严峻挑战。因为360、腾讯、搜狗共同发力搜索市场,腾讯还将搜狗合并,在微信搜索上抢占优势,挤压了百度市场份额。

  其次,担忧百度搜索的口碑和竞争关系会带来负面影响。

  一直以来,百度因与诸多网民都发生过争斗,而且在10多场官司中败诉,这让百度给外界的印象是“利己主义,不顾人民死活,没有社会道德”,同时还存在严重的诚信缺失。此外,在连接一切的时代,百度的对手腾讯、阿里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收购与合作,切入到更多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中去,这也让他们更有机会将自家的安全产品和服务布局到产业链中,让百度失去参与的机会。

  再次,担忧百度转型移动互联网难以成功。至今百度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移动端产品。

  相反,360在移动端稳扎稳打,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360手机浏览器等近十款产品进入亿级俱乐部,成功完成移动端布局。

  大数据时代下的移动营销思维日新月异,互联网企业在此领域争相布局。百度发布了承担着O2O重任的百度直达号。然而是直达号的搜索+@,均需要以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为前提。而360推出的“360来店通”在不改变用户习惯的前提下,用通话这一最自然、最便捷的方式连接用户与商家,把过客变为常客成为了来店的最大营销价值。来电具备的“多入口”、“零距离”、“强粘性”三大特点,更是让其无线营销价值得到彰显。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