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齐向东:网络安全是风口中的风口

编辑/作者:小薇 2020-11-26 我要评论

11月26日,在《中国经营报》主办的新基建 新技术 新风口2020中经前沿科技与创新发展论坛上,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发表演讲时表示,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网络安...

  11月26日,在《中国经营报》主办的“新基建 新技术 新风口——2020中经前沿科技与创新发展论坛”上,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发表演讲时表示,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网络安全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新高潮。到2035年,网络安全市场的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网络安全是风口中的风口。

  今年奇安信在科创板上市,结合创业体会,齐向东就新基建、新技术、新风口谈了三个判断。

  第一个判断,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阶段目标,要求数字经济向原始技术创新转变。

  齐向东称,现在中国是全世界唯一的拥有完整的工业产业链的国家,但是我们大多数的产业还处在中下游。所以,尽管体量很大,但我们的技术实力相对薄弱,体量和实力没有实现同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央提出了新发展阶段目标,要补上原始创新这个课。

  他认为,技术创新是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刺激新的需求的有效手段。历史经验证明,科技创新能够刺激出更大规模的需求。“比如说,Android系统和iOS系统取代塞班系统(Symbian),人们进入了智能手机大屏时代。所以,这是技术创新刺激需求的一个典型的案例。乔布斯曾经说,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只有创新才能够刺激出新的需求,如果没有原始技术创新的推动,人们客观只满足于吃饱、睡好、穿暖,需求就永远也没有办法扩大。”

  第二个判断,新基建是新发展阶段的基础工程,将引爆技术创新的浪潮。

  齐向东称,现在普遍认为新发展阶段就是数字技术发展的爆炸性,也是进入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期,数字技术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一个国家能不能引领数字技术,有两个关键的因素:你在数字技术里面的专利权的技术是不是足够多;看你能不能为数字技术的市场化提供一个巨大的市场,或者是初期的试验场。

  第三个判断,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网络安全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新高潮。

  齐向东认为,新基建的底层逻辑都是数字技术,而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没有网络安全数字技术的功效就会大打折扣。随着数字技术的深入应用,网络安全的需求也爆炸性地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投入,相当一部分企业甚至从无到有,还有很多重点行业的投入呈几何级倍数的增加,加速推动产业发展壮大。

  “网络安全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高潮,最近几年赛迪、信通院、IDC、Gartner等一些中外研究机构都预测,未来十年网络安全市场将每年以25%以上的速度增长,也就是三年多一点产业就翻一番。按照这个增长的速度,增长15年,到2035年网络安全市场的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齐向东说,“我们去年的规模才是600亿元,所以就意味着将近30倍的增长,这个产业的增长速度超过互联网发展最红火的这十年。所以,我一直讲,网络安全是风口中的风口行业。”

  齐向东称,面对这样一个发展机遇,网络安全企业要坚持原始创新,要用更好的技术、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不断地加固数字社会的底板,相信网络安全一定能够助力未来二三十年的数字革命。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