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首份供应链金融指导性文件出台,汇承赋能票据规范发展

编辑/作者:小薇 2020-09-29 我要评论

票据行业2020年迎来了不平凡的一年,票据相关从业者都在寻找未来的出路以及行业的变革。基于供应链金融的指导意见出台,为票据行业的未来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近日...

  票据行业2020年迎来了不平凡的一年,票据相关从业者都在寻找未来的出路以及行业的变革。基于供应链金融的指导意见出台,为票据行业的未来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此次《意见》是我国出台的首份供应链金融指导性文件,几乎涵盖了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方方面面。

  与传统金融相比较而言,供应链金融主要是围绕实体企业之间业务往来和实体相关联的经济往来。此次《意见》是实际贯彻落实了国家发展金融服务实体政策的一个开端,《意见》对于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构建现代化流通体系、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和实体经济提质增效都有积极作用。

  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

  供应链金融的核心是支付,承兑汇票在支付行为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根据人行《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银发【2016】224号),大力推广电子票据,促进商业信用发展,供应链应收帐款票据化率也逐日提升,商业汇票是应收账款最好的确权工具,2019年商业汇票承兑余额较年初增长21.56%。

  承兑汇票是供应链支付环节的主要支付手段之一,供应链的资金流向是由核心企业向中小微供应商的流向,供应链环节末端必然是中小微企业,单一链条中,只有解决链条最末端的中小微企业的需求,并在供应链中逐级传导,最终供应链金融才能真正的为供应链服务,而解决链条末端中小微企业的需求,核心就是将票据的承兑风险,贴现需求以及用票支付的需求解决好。

  追根结底,就是供应链环节中,让中小微企业"有票可用","收票可贴",到期"持票可兑"。

  票据行业从自身出发,已经将票据流转中曾经的高风险做到"零风险",这种基于票据为切入点的供应链金融模式的开创者也是领跑者就是"汇承www.hchpj.com"平台,每日数百亿资产挂牌量,近百亿交易量,2020年截止今天已成交超1.2万亿。疫情期间为武汉中小微企业解决基于票据的供应链金融票据资金体量超300亿。

  "汇承www.hchpj.com"致力于金融科技创新,重塑普惠金融融资新模式,构建起全新的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生态圈。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赋能金融"惠民利企",以承兑汇票为载体,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等痛点难点,实现中小微企业融资不难的愿景,服务实体经济。

  如今,根据《意见》指引,票据行业应该发挥自身的对票据的深刻认知和经验,为供应链金融中最重要的支付工具"承兑汇票"(商业汇票)的"可用","可贴"以及"可兑"问题作出贡献,相信这也是票据行业走出目前局限和变革的一条正确道理,而每个票据从业者都有自己解决上面"三可"问题的途径、方法、逻辑。

  不论什么方法或途径,相信合理的为中小微企业解决在供应链金融中所遇到的困境,一定会收到各机构,部门及社会的认可。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