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吉利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大力培养未来“新工科”复合型人才

编辑/作者:小薇 2020-09-25 我要评论

吉利学院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产业办学,强基础、重实践,不仅引入企业实训,还充分发挥企业导师协同优势,以智能科技学院培养企业急需的未来新工科复合型人才。 今年吉...

  吉利学院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产业办学,强基础、重实践,不仅引入企业实训,还充分发挥企业导师协同优势,以智能科技学院培养企业急需的未来“新工科”复合型人才。

  今年吉利学院与北京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智能科技学院还将借力北京大学工学院优势资源,协同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精英人才。优秀的学生将通过绿色通道,直达吉利汽车研究院500强开发岗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智能软件开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吉利学院首批开设的本科专业之一,拥有较长的办学积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确,聚焦移动平台的智能软件开发。专业教学注重理实一体,强调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学生在学期间有效编码行数能达到4万行。同时,课程采用案例项目引导,任务驱动,结合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使学生对软件开发全过程有整体掌握。该专业学生全员参加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全员参加各类大学生竞赛,近年来获得省部级奖项200人次。据悉该专业优秀实习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直达吉利汽车研究院500强开发岗位。

  物联网工程(智能网联汽车)

  吉利学院智能科技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定位以信息技术与汽车技术领域的结合,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课程设置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传感器技术、车载芯片、云平台技术、网络技术、边缘计算等领域开展。学生在学期间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大疆机甲大师竞赛、物联网技能竞赛等时常斩获佳绩。同时,专业教师还将和优秀学生组成无人驾驶团队,参与企业横向课题。学生全员将参加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与各类大学生竞赛。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车载数据分析)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吉利学院较新开设的本科专业,该专业结合汽车元素,重点培养对智能汽车、交通领域大数据能够进行挖掘、清洗、分析、应用和管理的产业急需人才。该专业以行业、企业联合进行专业建设,引进较为完整的大数据教学、计算和管理平台。学生除了学习信息技术外,还可同时了解汽车构造、汽车动力等汽车相关课程,该专业优秀实习生通过绿色通道,将直达吉利汽车研究院500强开发岗位。

  人工智能(汽车智能化)

  人工智能专业是吉利学院重点打造的品牌专业,该专业结合汽车智能化领域相关技术,开展专业教学。该专业与百度等多家行业领先的技术厂商展开合作,从教学平台到实验实训软硬件系统,都提供了有力支撑。该专业关注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机器学习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掌握和应用,注重夯实学生数理基础,培养学生应用实践能力。在校期间,学生通过课程设计、大学生科研项目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活动,完成若干个较为完整和有一定复杂度的综合性项目。同时,还有来自吉利汽车研究院等500强公司的“千人计划”高级工程师等大咖为学生分享最新行业动态与技术发展。

  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电子)

  电子信息工程结合了物联网(智能传感网和智能家居等)、车联网(无人驾驶、智能车联网等)、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信息处理和信息服务,是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内容较为综合交叉的工科专业。该专业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校期间主要实践活动包括现代电子测控工具的使用和改进、模电数电功能电路设计开发、基于MCU的电子系统的设计开发、智能化汽车网联电子系统的设计开发等实践内容。据悉吉利学院该专业学生近年来参加恩智浦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比赛,机甲大师机器人竞赛等均获得优异成绩。该专业优秀实习生通过绿色通道,直达吉利汽车研究院500强开发岗位。

  网络工程专业(智能互联技术)

  有计算机,手机这些智能设备的地方,就少不了网络工程师的身影,尤其在5G技术普及的时代,万物互联,不论是网络设备互联通信,还是虚拟现实应用,或是智能家居控制,背后都是网络通信技术在支撑。吉利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以华为工程师认证体系为线索,建立了学、练、培、证一体的教学模式,优秀毕业生通过就业绿色通道直通世界500强企业相关岗位。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