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风力士鼓风机在污水处理方面的应用解析

编辑/作者:青青 2020-04-22 我要评论

污水处理产业作为国家支持的环保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 其处理方式有很种,运用 最 广泛的 方法 为:活性污泥法,即通常所说的曝气 ,其 利用 鼓风机 作为主...

污水处理产业作为国家支持的环保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其处理方式有很种,运用广泛的方法为:活性污泥法,即通常所说的曝气,其利用鼓风机作为主要设备。

活性污泥法,也就是氧性生物处理方法,在处理过程中,水池中的好氧细菌可以将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降解消化从而使污水得到净化.好氧细菌在水生要生存需要氧气,所以需要不断地把空气打入水中,或利用机械搅拌作用使空气中的氧溶入水中保证水中有一定量的溶解氧。鼓风机在水处理曝气中的作用就是构筑一个良好生态环境。

1587520694777552.png 

风力士鼓风机的叶轮由数十片叶片组成,类似庞大的气轮机的叶轮。叶轮叶片中间的空气受到离心力的作用,向叶轮的边缘运动,使那里空气进入泵体环行空腔,重新从叶片的起点以同样的方式再进行循环。叶轮旋转所产生的循环气流,以极高的能量离开气泵以供使用。

使用风力士鼓风机处理污水时,一般将污水处理池建成长方形混凝土池,池内用隔墙分为几个单独进水的隔间,每一隔间又分成几条廊道污水入池后顺次在廊道内流动,至另一端排出。风力士鼓风机能够使空气通过管道输送到设在池底的空气扩散装置,成为气泡弥散逸出,气泡进入污水后与污水接触,氧气溶入水中

1587520705889327.png 

在使用风力士鼓风机前,还应当先进行通气检测,通气前先启动鼓风机,开启鼓风机风量的50%,送至污水池曝气管道中检测,检查管道所有节点焊接安装质量,不能有漏气现象发生,不易检测时应用肥皂水进行检测此时,鼓风机运转需要特别注意,比如鼓风机不能空载运行在没有压力时,润滑油不能自动循环使用,鼓风机有缺油运行的风险,因此在试漏检测时,要不断的从进风口加适量润滑油让鼓风机正常运转。

通过鼓风机的使用,在污水处理过程中的氧气转化率就能提高很多,而且还能减少送气量。从长远来说,还可以减低整个过程的成本支出。 虽然鼓风机的效果如此的好,但是在使用中我们也需要对风机进行必要的 保养,以确保风机能在使用中继续发挥良好的效果。在平时的使用中,万一附着粘泥或因尘土等放生堵塞孔眼而导致压损上升时,可利用薄膜的高弹性通过停止曝气后再开始曝气的简单操作就可以使孔眼恢复原状并开始正常运转。

1587520717168592.png 

在众多同类产品中,风力士鼓风机还具有流量稳、高效率、低能耗的特点,并且非常容易安装,可任意安装于水平或垂直的方向。除了叶轮外,风力士鼓风机没有其他动件,且叶轮直接连接马达,无齿轮或传动皮带带动,因此可靠性高,几乎免维修。目前,风力士鼓风机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方面,并广受认可与好评。

风机的事,找风力士!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