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螳螂科技:在线教育跨入行业拐点,很多流量机会待挖掘

编辑/作者:那么 2020-01-10 我要评论

转眼之间,2020年已到来,已成长了6年的在线教育跨入了一个行业拐点的时代。有媒体称,2020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近3亿,市场规模将达4330亿元,在线教育刚需化会得到更...

  

       转眼之间,2020年已到来,已成长了6年的在线教育跨入了一个行业拐点的时代。有媒体称,2020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近3亿,市场规模将达4330亿元,在线教育“刚需化”会得到更大的变化。螳螂科技CEO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用户结构发生变化、技术持续升级、在线学习产品的丰富,加速了在线教育渗透率的提高和市场规模的进一步增长;但随着在线教育市场需求大幅增长,渠道少、流量贵、成本高等问题也持续存在。”

  2020年流量战持续升级 提升ROI成行业难题

  2019年,K12教育市场争夺战逐渐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在朋友圈、抖音、头条、地铁、公交、电梯等平台渠道,都充斥着在线教育的广告。流量战,把在线教育的话题推向了风口浪尖。

  据在线教育从业者透露,截止目前,大多数在线教育企业仍然处于亏损状态,除了跟谁学、学而思有部分业务盈利,其余企业几乎全部处于亏损状态。这种现象在2020年会不会发生改变?

  传统教育通过一定的市场营销行为获取流量,比如新东方通过大型升学规划讲座,直接覆盖目标群体;学而思通过运营家长社群的方式,获得流量。对于在线教育2020年如何获取更高的流量的问题,江涛认为,在线教育获客成本高不会因为技术的驱动而改变,在线教育机构要想获得更多的客单,机构又必须投入同步的营销成本,机构对营销投放的需求越来越大,渠道成本已然水涨船高,更重要的是在此前提下,提高ROI将是一个极大的难题。

  据螳螂科技CEO江涛介绍,过去一年在线教育营销渠道及方式单一,尤其传统电销行销中的数据不精准,判断周期长,都成为了影响成单率的因素。而这种因素也导致了市场LEADS(注册数据)获取价格高涨,并且数据转化并不让人满意。“在线教育机构很少披露转化率,在获客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转化率低是行业的痛点,甚至有的机构转化率不足10%。”

  降本增效 教育机构亟需转型升级

  在流量战异常惨烈的今天,有个别教育机构在“痛心疾首”中认为:不论是在线教育还是传统教育,核心竞争力除了课程产品、教学质量、教学服务之外,还在于对招生成本的控制。

  对于此,江涛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招生成本取决于流量的获取和流量的转化两方面。“互联网教育领域,招生成本的黄金法则仍然适用,只是因为互联网产品的介入,导致流量获取和流量转换的玩法有了很大的变化。”

  日前,在线教育分出了“三个梯队”,全国性巨头、区域性龙头和区域性机构。在线一对一获客成本从6000到18000元不等。流量过于集中,企业容易一哄而上,投放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面临“流量贵,渠道少”的获客难题,在线教育开始挖掘新的流量方式,抖音、小红书等都成为了不少在线教育企业的新尝试,除了探索线上渠道,线下渠道也重新被提起。

  谈到在线教育的运营,江涛说,今天的在线教育平台实现了高度运营化,特别是AI加持下的在线教育平台,产生了很多的市场行为,之所以今天互联网获取流量的方式非常昂贵,原因还是没有做到运用精细化的方法来获取流量。其次,流量转化率低,数据反馈到调整的决策周期较长,未能及时调整造成的流量浪费也是招生成本高居不下的原因之一。

  江涛告诉记者,很多教育机构直投投不起,还得保持增长,以OCPA和ROI为主更侧重为效果付费的合作在2020年会多起来。江涛说,在线教育想要最低成本获得用户,最可靠也最可行的方法是依靠精细化运营。市场的变化,生源的流失以及口碑的缺失都在推动教育机构转型升级,而精细化运营作为更为合适的解决方案被广泛认可。

  在线教育下半场 机会或在循“规”蹈“矩”中

  2019年,资本遇冷、监管趋严,很多机构因融资不顺、资金链断裂陷入困境,教育机构“死亡名单”再次成为行业生死存亡的关键词。行业洗牌之下,2020年的在线教育已经步入更为艰巨的下半场。与此同时,市场资金越来越集中于头部教育机构,而个别由于技术创新而带来平台层和应用层蓬勃发展的云教育平台,也获得了资本的青睐。去年6月,螳螂科技获得了贵阳创投和新宜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再度成为行业焦点。

  2006年,从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江涛,进入IBM公司从事企业IT规划工作;2014年加入尚德机构,从事平台的搭建工作;2016年创建螳螂科技,带领SaaS云服务品牌进军中国线上市场,快速建立知名度,掀起在线教育平台数字化革新潮流。作为在线教育领域的资深“老将”,江涛创业后依然“战绩”显赫,曾带领团队在云服务行业异常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优势地位。江涛说,在线教育机构业务系统各个环节若无法打通,就不可能及时、准确地反映运营情况,另外,系统各个环节打不通就意味着人工录入数据,一是效率差,二是数据容易丢失;而螳螂教育云深度融合了推广、销售、教务、网校四个环节,为客户提供全链条打通的闭环式服务,让数据在一个系统中进行流转,帮助客户快速高效地进行管理决策。

  “没有一种模式是不可颠覆的,教育行业广度大,每个品类又足够深,仍然存在很多流量机会等待挖掘。”江涛说,但这个前提是要遵循“教育规律”“互联网规律”“市场规律”和“运营规律”,尤其是要遵循运营规律,而转化是精细化运营的核心思路,精细化运营讲究每一个运营步骤流程化,就是结合渠道、转化流程和用户行为数据,对流失率较高的用户环节展开针对性的运营活动,以提升整体的目标转化率。

  “在线教育行业将不断发展与成熟,2020年将成为行业扭亏盈利元年。”江涛最后说道。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