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北京互金协会再出重拳打击恶意逃废债,涌泉金服向阳生长

编辑/作者:小薇 2019-09-11 我要评论

7月8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官方披露了3天前内部召开的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举行网贷行业催收问题研讨会。据悉,会议主要围绕行业催...

  7月8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官方披露了3天前内部召开的“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举行网贷行业催收问题研讨会”。据悉,会议主要围绕行业催收现状、机构催收作业情况及如何规范引导等议题展开讨论。会议认为解决网贷行业催收问题,需要从推动催收流程标准化等方面着手,联合各种社会力量,共同打击恶意逃废债。

  会议认为,催收作业流程的标准化工作尤为重要。要从业务管理、人员管理、信息管理、外包管理、投诉处理、失信惩戒等方面入手,平衡债务人保护与债权人保护的关系,规范机构的债务催收管理,明确债务催收行为的正负面清单,设定执行与惩戒机制。具体包括确立完善的外包管理制度,审慎选用外包机构;及时在官方网站披露催收方式,建立有效的债务催收投诉处理机制;文明催收用语,做好现场作业的录音、录像工作;定期开展催收业务知识及合规操作培训,违规人员作留痕处理等。

  目前,社会确实存在部分借款人和企业打着“反暴力催收”名义进行的恶意逃废债行为,需要联合各种社会力量,共同打击恶意逃废债,把网贷行业恶意逃废债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并建立失信惩戒制度。

  实际上,自2019年2月起,北京互金协会已连续公布了三批网贷机构借贷主体恶意逃废债名单。截至4月18日,在第三批网贷机构借贷主体恶意逃废债名单上,北京互金协会共收到了31家机构提交的逃废债名单,涉及12万名以上恶意逃废债行为人。

  涌泉金服CEO张椿指出,从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贷款余额、借款人数、出借人数看,北京一直是网贷行业发展的核心城市。而此次北京互金协会再出重拳打击恶意逃废债,规范催收流程标准化,对网贷行业规范化发展而言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使得那些真心实意践行普惠金融的优质平台信心倍增。

  图为:涌泉金服CEO张椿

  践行普惠,向阳而生。涌泉金服自成立以来,就以“为中国更广泛的个人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为中国广泛的中小企业注入更加普惠的金融能量”为企业使命,一步一脚印,自主研发国内首个全线上“一站式”智慧供应链金融系统,沉下心深耕石化、汽车、商贸批发、建筑装饰四大实体产业链,在普惠金融之路上越走越稳。

  数据显示,网贷行业在2019年的上半年里,整体还是处于收缩状态,但最近三个月,已经逐步趋稳,行业交易量并没有产生很大的波动。对此,涌泉金服始终相信,随着监管政策越来越成熟,随着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常态化,随着出借人越来越理性,网贷行业会逐步趋稳,并最终成为中国金融业践行普惠不可或缺的力量。

  近年来,在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主旋律下,涌泉金服拥抱万亿供应链金融市场,在“石化、汽车、商贸、建筑业”四大供应链金融业务板块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未来,涌泉金服还会将领先的运作经验运用到其他实体经济领域,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企业的金融支持,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践行普惠,匠心筑梦。涌泉金服相信,只要沉下心做实事,就一定能在普惠金融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