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2019年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 回顾展圆满落幕

编辑/作者:青青 2019-09-06 我要评论

在国庆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回顾展生肖之游,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2日在北京前门大...

  在国庆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回顾展“生肖之游”,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2日在北京前门大街传统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央美术学院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执行。展览为社会公众呈现出一场“文旅融合”的生肖文化盛宴,展览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

  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央美术学院、洛可可设计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展览开幕式,并对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及设计展览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围绕塑造全球吉庆生肖设计赛事品牌、促进优秀赛事作品落地转化、支持设计赛事品牌对外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展览向公众展示了历届大赛获奖作品、生肖文创产品以及生肖主题快闪视频等,邀请糖画、剪纸非遗传承人与观众进行互动。现场特别为观众准备了“旅游护照”及生肖印章,大大增强了展览趣味性。展厅内气氛活跃,吸引大量观众驻足,深入了解生肖文化。

  今年的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庚子鼠年)在前五届取得的丰富成果基础上,更加侧重于设计作品的成果落地转化,让设计成果真正走进生活。同时,大赛更加注重海外的宣传推广,致力于用现代的设计语言表达好传统生肖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了更好的将文旅融合得到体现,展览特意选址在北京热点旅游地标——前门大街,旨在挖掘文化旅游内涵,使游客在游览前门大街景观的同时,获得生肖文化的深度体验。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孙波还指出,今年大赛的宣传活动及展览应更加注重北京旅游与传统文化体验的融合。未来,大赛主办方将进一步创新竞赛形式与展览内容,在赛事结构设计上,将继续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总体思路,找准文化与旅游的最佳连接点,不断为社会公众呈现出更多元、更丰富的生肖文化盛宴。

  2019年9月2日,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回顾展圆满落幕,为社会公众呈现出一场生肖文化氛围浓厚、文旅融合特色明显、展陈形式多元的文化主题展览。本次展览展现了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及相关赛事展览组织方对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的传承创新,也促进了2020年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的社会化传播。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