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朗培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桔子专访:全面布局家庭教育生态

编辑/作者:小薇 2019-08-07 我要评论

家庭教育乃人生之大计!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发展,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国家不断强化家庭教育,为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乃人生之大计!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发展,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国家不断强化家庭教育,为家庭教育赋能,并大力鼓励民办教育开展家庭教育,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2019年,朗培将家庭教育列为集团重要战略项目,投入大量的资金与师资进行课程开发与体系打造,致力于培养更多专业家庭教育工作者,用爱传播教养智慧。关于朗培家庭教育体系下一步的战略部署,我们很荣幸请到朗培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桔子来为我们详细解答。

  桔总,您好,您做过一线教育,也做过团队管理者,现在为什么要成立“家庭教育研究院”,您的成立的初衷又是什么呢?

  也正是因为我有过这么多的角色,才促使我对家庭教育有更深的理解,成立”家庭教育研究院“ 。

  一线教育:缺少科学的教育理念,也因为没有孩子,对孩子的教养没有深刻感受和实际场景。我们能教给孩子的是什么?是不断的练习和重复,拿到高分的能力。但这就是教育吗?

  管理者:招聘面试过不少高学历高能力的人,可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跟理论中那样是团队里最卓越的人。遇到困难会逃避、放弃,不懂得合作...我不禁在思考,我们的教育都做了些什么?这些都是我们培养的孩子吗?

  我们说知识改变命运,可我们却忽略了智商跟成功、和幸福没有直接的关系。反而是长此以往的自律、根植于内心的使命与梦想,是这些看不见的素养和品质决定一个人的成功和幸福。这些并不是坐在教室里能教的,而是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唤醒和点燃。一位好老师是调动你全身的能量:你散发出来的气质,你解决问题的思维,你与人相处的智慧,你脸上的笑容你心中的爱,去激发和点燃孩子。

  教育工作者要做到三到:

  意识到:意识到真正的教育是什么,看到:看到正确的价值观教养观,做到:做一个内心丰盈拥有幸福能力的人。然后去影响家长,让家长懂教育、参与教育。这是对教育最大的贡献!也是我成立”家庭教育研究院“的初衷。

  桔总,我理解的家庭教育就是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好像很狭窄,又应该很宽广,您是如何理解家庭教育的呢?

  家庭教育的核心是家长教育!

  如果孩子是一颗种子,你每天对她说:快快长大、长成最漂亮的花。

  如果孩子是一株树苗,他长的不好看了,你拿把大剪刀修剪,剪出你认为好看的样子。

  这是制止,是干预。

  而我们应该做的是成为最好的自己:

  有上进心,有目标感,享受学习,热爱生活,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真正的家庭教育,并不是你每天去告诉孩子要怎么做,以及重复的训练孩子。而是让孩子看到,自然就会学到,所见即所得。

  我们终其一生,是为了追寻事业成功、家庭幸福、与自己和解。慢慢地,你会发现孩子的成长是意外收获,而家长的自我修炼才是终身课题。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不断修正,不断调整,会变得更加幸福!更加完整!

  我认为家庭教育是一切学科之基础,一切能力之原点!

  我们都知道,家庭教育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市面上有太多的家庭教育课程,您们又有什么不同呢?

  团队:3个要求 (专业上:硕士以上/5-25年的研究:科学是基础)

  (自己有孩子,并且教养是成功的:实践出真知)

  (她是一个家庭幸福事业成功的人)

  因为我相信一个不幸福的人,做不好家庭教育;我更相信成功的人身上有共性的特质。而这些特质就是我们的教养方向。

  产品:

  线上:100堂父母课程/30堂老师成长课程

  线下:有个人成长/夫妻智慧/儿童教养/深度教养的专业课

  寒暑假:围绕人的24项品质所设计的不同主题的亲子营

  我们想打造的是一个三方全维成长平台,通过家庭教育提升老师、家长、孩子的幸福力!

  4 、朗培的家庭教育课程,客户的反馈怎么样?

  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了解我们想要的合作伙伴、员工是什么样子的。以终为始,根据这个画像以儿童心理学为基础,现代管理学为模型,历时一年研发出《好老师指导好妈妈》这堂课程。

  目前在全国开设23场,有近3500名老师参加了课程。我们也做过一些调研,结果让我很兴奋,这是一堂迄今为止好评度最高、转介绍最多的一堂课。校长听完课之后,身边的朋友、老师直接交钱预定课程。这也让我看到了整个行业、整个国家对于家庭教育的渴求度。我们也会打造出更高品质的家庭教育课程,携手校长老师们变得更幸福,用幸福去传递幸福!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