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智能科技: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的守护者

编辑/作者:小薇 2019-07-05 我要评论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生活的便利性,在淘宝上买东西、在12306上买火车票,即使生病了也不用去医院排很长的队,在家里就可以用手机挂号。但是对于老人儿童...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生活的便利性,在淘宝上买东西、在12306上买火车票,即使生病了也不用去医院排很长的队,在家里就可以用手机挂号。但是对于老人儿童来说,这个便利的时代似乎不属于他们,他们仿佛与这个世界“脱节”了。

  日前,就发生了一件让人心痛不已的事。西安的一对年轻夫妻旅游归来时,打开家门看到的却是老人和孩子纷纷倒在地上,且已无生命特征的景象。经警方证实,老人突发疾病当场死亡,年仅一岁的孩子则因长时间无人照顾饥饿致死。据了解,该夫妇旅行期间曾向家中打过一次电话,但因无人接听后便没再继续拨打。

  年轻夫妇确实有疏忽大意的地方,但相信没有人希望这种事件的发生。在智慧家居的浪潮下,其实很有多方式可以更万无一失的守护家庭安全。设想一下,如果年轻夫妻在自己的家中安装一个远程监控摄像头,便能随时随地查看家中情况,就能最大限度的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上有老下有小,顾好家庭之余还要在职场上努力拼搏,出差和加班更是工作中的常态,年轻人的压力有多大足可以想象,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会因对家人的照顾不周而陷入深深地焦虑当中。针对这一痛点,很多企业开始借助科技带来更全方位的家庭守护方案,可究竟怎么才能用科技守护家庭?

  近些年,不少科技企业开始向这一方向发力,将尖端科技与人类安全健康融合在一起,致力于科技对亲人的守护。比如,现阶段就有很多智能穿戴设备在安全健康领域进行深度融合,智能手表可以了解到自己与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路由器可以防止老人上网被骗、儿童手表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孩子具体位置、智能门铃可以守护家门安全。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都向我们证明了科技并不是只有冰冷这一种温度,有的时候它也可以温暖人心。

  针对上面的事件,其实只要有任何一个人在这段时间内打开了那扇门,那个小宝宝就能健康的活下来,然而悲剧已经酿成,无论怎样痛心疾首,后悔莫及都没有意义了,老人与孩子都已经不在了。但是我们是否应该从悲痛中重新审视自己应多关注对老人和孩子的守护?

  如今很多智能硬件已经走入人们家中,希望在未来可以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安全守护,从而避免此类惨案的发生。

文章来源:天极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