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智能门锁自动开门引起热议 看专家实地测评答疑解惑

编辑/作者:青青 2019-05-29 我要评论

近期,一段深夜智能锁自动开门的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5月13日深夜,山东青岛的张先生一家安装智能门锁的大门突然打开,后调监控发现,大门疑似自动打开。许多看了...

  近期,一段“深夜智能锁自动开门的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5月13日深夜,山东青岛的张先生一家安装智能门锁的大门突然打开,后调监控发现,大门疑似自动打开。许多看了视频的人都表示“安装智能门锁就是为了家里更安全,这样一来反而更让人不踏实了,智能锁到底值不值得信任”。

  其实,在前不久,央视就曾对市面上在售几十个品牌的智能门锁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评测报道,内容涉及识别方式安全、信息安全、电子安全和功能安全四个方面。

图片39.jpg

  而此次的智能门锁自动开门事件,再一次让大众关注起智能锁的安全防盗问题。

  针对网上众多网友的质疑,国家锁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首席安全官李永宁先生对此事件进行了全面测试和深度分析。

图片40.jpg

  他指出无论哪款智能门锁,机械锁体部分都依靠锁舌和门框的结合来锁门。锁舌一般有斜舌和方舌。斜舌,主要用于门把手的操作,必须按压把手带动才能缩回;方舌用于反锁,保证锁具防盗性能。

  正常情况下,门关上的时候,锁舌完全锁闭到位,开门的时候必须要拧动门把手;而在非正常情况下,如锁门的时候力度不够,则容易引起门假锁或者虚锁的状态,锁舌没有弹出,导致门锁并没有锁闭到位。这个时候门并没有锁上,稍有外力比如风一吹就有可能“自动”开启,这属于操作不当造成的问题。

  那对于什么情况下容易出现门锁自动开启的情况,李永宁也给出了说明:一种可能是因为门的老化变形,加之用户没有用力锁闭,导致门只是闭上,并没有锁上。另一种就是有人用指纹密码或钥匙在外面开锁,再按动门外把手,锁舌才能回缩,门才能打开。所以,成功锁闭的锁,就算输入了指纹或者密码,还是需要按动把手,才可以成功开锁。

  因此,经过一番测试,我们发现“智能锁深夜自动开门”并非灵异事件,也不是智能门锁本身存在安全性能问题,很可能只是没将门真的关好,也可能是家里的门框出现了松动等情况。

  最后,李永宁还提醒广大用户,不必因网上流传的视频而恐慌,需站在客观角度分析问题,并且智能门锁的发展,是为了大家享受高科技便捷的同时,保障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可放心选购。

  李永宁对该事件的分析,让很多智能门锁的使用者感到安心。毕竟,随着智能化的深入和普及,未来每个家庭都可能会配备一个智能门锁,就像现如今人人都带一部智能手机那样,变得相当普及,而更可靠的安全性,无疑是所有用户的刚性需求。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