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智能空气净化器净化耗材达到饱和状态怎么办?

编辑/作者:小薇 2019-05-25 我要评论

空气净化是新型的家用电器,随着环境越来越严重,人们健康意识越来越强,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已渗入到我们寻常家庭了。如何保养和清洗我们这个家电呢?让它发挥...

  空气净化是新型的家用电器,随着环境越来越严重,人们健康意识越来越强,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已渗入到我们寻常家庭了。如何保养和清洗我们这个家电呢?让它发挥最大的功效和延长使用寿命。

  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为我们提供了健康自然的空气,但是如果不定期对其清洗,是非常容易造成室内二次污染的。

  目前,市面上的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虽然功能参差不齐,但是内部滤网也无非就是那几层,不同材质的滤网,清洗的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

  第一层滤网一般都是胶质棉,直接用自来水冲洗晾干即可。若是产品的胶质棉含有动态杀菌链等杀菌功能,不建议冲洗的时候进行揉搓,以免破坏它的杀菌功能。

  第二层滤网一般都是HEPA过滤网,主要用途是过滤PM2.5等一些微小的颗粒物,不需冲洗,只需使用吹风机或是吸尘器,将上面粘附的脏东西吹散或吸走即可。

  第三层滤网一般是活性炭滤网,主要用于祛除异味。由于这层活性炭是不可湿水材质,因此水洗是不可能的,这时,只需定期将滤网单独抽出,放置在阳光下暴晒半天即可,大概半年时间久拿到阳光下进行暴晒,便可恢复炭自身的活性。

  当然,还有一些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具有除甲醛、除菌、负离子造氧等功能,这时,需要参考配备的使用说明书,仔细了解该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的清洗方法了。

  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已经是一种比较时尚的家电了,为了能够达到更好的净化效率以及保证净化器的使用寿命,定期进行保养是很必要的。那么我们怎样对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进行保养呢?

  一、定期更换滤网。

  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长时间过滤,过滤网会吸附很多细菌,甚至会堵塞过滤网,从而影响净化效果。高负荷的净化工作会降低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寿命,使净化耗材达到饱和状态。如果这时不更换滤网,净化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所以,当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的滤网更换提示灯亮了,就表示需要更换过滤网了。

  二、定期保养机身。

  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进出风口的位置很容易积累灰尘,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净化的效果,成为污染源,应定期用抹布柔软毛刷擦拭,避免积尘。

  三、定期对风机、电极进行除尘。

  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的风机、电极上积尘较多时,要进行清除,一般三个月保养一次。可用长毛刷刷除各电极及风叶片上的灰尘。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不使用时,应清洁后装进包装盒内,存放在通风、干燥处。平时应注意防潮,以免因受潮而降低使用效率或损坏。

  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为我们提供清新舒适的室内环境 ,而保养和维护往往也是很多人所忽略的地方,所以保养和维护也绝对不容忽视,只有做好后期保养,才能真正做到健康、安全!

  爱家人,就要沃泰克智能空气净化器!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