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2B+2C产业链深挖 极客修打造“一站式”互联网维修平台

编辑/作者:青青 2019-03-08 我要评论

牺牲收益换取用户流量的方式是创业公司初期经营的常用手法。因此,创业公司只有不断融资,频频接受新资本才能保证公司正常运转。一旦资金链断裂,创业公司生存就会变...

  牺牲收益换取用户流量的方式是创业公司初期经营的常用手法。因此,创业公司只有不断融资,频频接受新资本才能保证公司正常运转。一旦资金链断裂,创业公司生存就会变得岌岌可危。手机维修O2O行业同样如此,大部分互联网创业平台依赖资本步履维艰,只有极少数平台实现盈亏平衡,探索出在手机维修O2O行业长久立足的经营之道。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比特网、Tectec联合发布的《2018年手机维修O2O行业形态与用户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手机维修O2O行业盈利模式统共分为三种:2C端用户经营、B端合作模式和2B+2C端产业链同步的模式。目前位于行业第一梯队的极客修等公司均采取的第三种方式,纵向深入C端客户群体,横向联合B端厂商扩宽业务版图,实现全面服务覆盖。

  口碑铸造 C端的精细化运营

  2C模式是手机维修O2O最核心的盈利模式。在用户口碑铸造方面,用户好评率高达99%的极客修最有发言权。不同于友商在广告上的大手笔,极客修的费用发而放在对用户体验的钻研上。为了能够真正洞察用户的需求,极客修构建了完备的质量监督体系:对于低分服务评价全部回访,定期组织黑衣人进行服务体验,挑选白名单用户进行免单服务体验,输出用户体验报告等。这些都是极客修对服务质量监控重要环节,除了严格监督服务质量外,直接与用户接触的服务人员——工程师,其专业度直接影响着用户感受。

  为了保证工程师质量,极客修下属的培训学校极客学院对所有入职极客修的工程师均进行了至少为期两周的员工培训,帮助工程师深入了解极客修的服务理念,培训服务流程。此外,工程师在每月月底均有一次的线上服务考核,保证工程师随时保持好状态。

  在极客修的耐心经营下,平台用户数量已经突破450W+,覆盖全国近100个城市。通过对于口碑的耐心经营,极客修斩获了一批忠实用户,用户的口口相传已经为极客修带去了总订单量的近60%。

  借势B端合作 争夺强势流量

  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服务业分会副会长佟志强表示,维修是绝对的刚需服务,但消费者的需求相对分散,维修企业、平台想要生存,必须从企业端获取订单。在这样的背景下,维修服务企业可以尝试从C端的单一服务转向B端的批量、长期服务。B端的合作项目抗风险能力更强、门槛更高,进可攻退可守,拥有可预测的盈利模式。

  的确,B端的合作对于维修服务企业有着C端所没有的稳定、大批量、业务保障性强的优势。而极客修也正通过不断联合B端合作企业来获得更大批量的订单,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

  入驻京东、天猫等电商 占据流量入口

  吴玮表示,在考虑B轮融资的时候,我们优先考虑的就是流量,希望能够借助大平台的流量优势帮助极客修发展壮大。2018年7月,极客修如愿成为京东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借助背后京东这一3C数码大流量平台,极客修实现了单量与流量的双重突破。

  同时,极客修从未停止在其他电商平台的布局,已入驻天猫、国美、苏宁等电商平台。近日,极客修还启动在“什么值得买”等产品推荐网站的布局,战果颇丰,目前已经成为该类型平台用户关注度第一的手机上门维修企业。

  注:什么值得买APP首页推荐

  切入智能设备维修领域 扩充服务板块

  极客修的目标,是打造3C数码平台的“一站式”互联网维修平台。2018年开始,极客修开始加紧在服务板块的布局和扩充,目前已经增加了智能设备维修、电脑维修、二手回收、优品等服务业务。目前,极客修已经是业内获得智能设备厂商授权最多的企业,授权合作伙伴包括优必选机器人、keep跑步机、Rokid、智伴机器人等。随着极客修在智能设备维修领域的影响力增加,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厂商向极客修抛来橄榄枝。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智能设备维修普及率提高,其伴随而来的维修的问题日渐为业界所关注。极客修的率先布局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为其在维修能力的验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资源配置优化 多方联合创共赢

  极客修是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手机维修O2O企业,通过上门服务的创新模式,升级用户维修体验。根据《2018年手机维修O2O行业形态与用户研究报告》预测,人们将越来越青睐方便、高效的消费方式,上门维修将成为主要服务模式。用户需求倒逼模式变革,厂商们将展开在上门维修服务的布局,例如OPPO,手机厂商在上门服务领域的布局均早有动作。2018年8月,极客修对外宣布获得OPPO手机上门维修授权,OPPO的上门维修业务于2018年全面上线。不仅是OPPO,未来将有更多厂商展开在上门售后方面的投入与运营。

  这样一来,厂商们在售后领域的成本将增加。若借助极客修这样的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商,厂商布局的上门维修服务的成本将大大缩减,而像极客修这样的维修平台的人力、物力资源将得到更充分的利用,资源实现最大化的合理利用。

  2019年,是维修行业至关重要的一年,互联网维修发展势头趋猛,以极客修为代表的第一阵营势必加剧攻势。未来行业发展如何,大可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