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三大扫地机器人全方位对比!360扫地机器人S7成最终赢家

编辑/作者:青青 2019-02-22 我要评论

智慧生活的一个标志,就是能让人们从繁琐的家务劳动中抽身出来。因此,工作能力强、性价比高的智能家电就成了消费者在快节奏生活中的刚需。我们今天就以智能家电...

  智慧生活的一个标志,就是能让人们从繁琐的家务劳动中抽身出来。因此,工作能力强、性价比高的智能家电就成了消费者在快节奏生活中的“刚需”。我们今天就以智能家电中的明星产品——扫地机器人为对象,看看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三款产品,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小米石头扫地机器人和360扫地机器人S7谁更值得买。

  扫地机器人的智能性,主要体现在它可以依靠导航技术,自主的完成打扫任务。相比于传统扫地机器人采用的随机碰撞导航技术或陀螺仪惯性导航技术,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小米石头扫地机器人和360扫地机器人S7都采用了最为先进的激光导航技术。不仅从根本上避免了机器在打扫过程中对自身和家具的损坏,还解决了扫地机器人常出现的漏扫情况。

图片1.jpg

  不过,在更具体的线路规划上,小米的两款设备就要稍逊一筹了。尽管小米石头扫地机器人可以和360扫地机器人S7一样,能进行指定区域清扫及设置清扫禁区。但360扫地机器人S7还能根据以往的使用记录来自动判断打扫禁区,并会自动对地图上的房间进行区域划分。

  关于清洁力度方面,和小米石头扫地机器人、360扫地机器人S7这两款最高可达2000Pa的大吸力相比,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最高1800Pa的吸力显然是无法完成深度清洁任务的。此外,360扫地机器人S7采用的流线型风道设计,让它拥有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优势——在工作时产生的噪音要明显小于其他两款产品,其中米家和石头标准噪音为72db,而360的标准噪音为65db以内,所以后者会受到“安静星人”的偏爱。

图片2.jpg

  如果单看以上几点,其实三款产品的差异并不明显,不过既然要买扫地机器人解放双手,那我们还应该考虑一下现在最热门的功能——“扫拖一体”。在这方面,尚无拖地功能的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就被宣告了提前出局,而剩下的小米石头扫地机器人与360扫地机器人S7尽管都能做到边扫边脱,但360扫地机器人S7配备的智能水箱要让机器在清洁上拥有更好的表现。

  由于扫拖是同时进行的,所以“扫拖一体”的机器人在工作前,需要用户先将地毯地垫等不能打湿的区域设置成禁区。不过相比小米石头扫地机器人对扫拖的一体捆绑,360扫地机器人S7显得更加智能:“禁拖功能”可以完成对指定区域的只扫不拖,这样一来面对“想清扫但又怕打湿”的情况就不用纠结啦。

图片3.jpg

  在消费者普遍关心的价格方面,根据官方信息,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售价1699元,小米石头扫地机器人售价2499元,360扫地机器人S7首发价2199元,不过首发预定最低曾做到1499元的到手价,实在是太诱人。

图片4.jpg

  综上不难看出,360扫地机器人S7在目前主流的扫地机器人中,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都占据着明显优势,所以对于想要在打扫卫生中彻底解放自己的小伙伴们,这款性价比极高的设备无疑是2019年里最佳选择。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