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2019年全国茶叶APP排行榜

编辑/作者:青青 2019-02-08 我要评论

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企业将目光投向了拥有几千年历史的茶文化相关行业,许多优秀茶企也以异军突起之势应运而生。随之,茶叶app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 据...

  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企业将目光投向了拥有几千年历史的茶文化相关行业,许多优秀茶企也以异军突起之势应运而生。随之,茶叶app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

  据此,结合权威茶行业数据分析和市场调研,整理出2019年全国茶叶APP排行榜。

  第一名:大茶肆-为好茶做媒

  大茶肆APP是大茶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主打产品。是专注茶叶的垂直电商平台。上线之初就在众多茶友心中奠定了“靠谱”形象。

  大茶肆从筛选初识入驻茶商就严把茶叶品控,在全国茶乡分布有自己的茶叶生产、加工基地,力图还原茶叶最本真的味道,恪守茶人本心。

  目前,平台产品涵盖了六大茶类和两大代茶类,囊括了全国百家茶企的千余种知名一线茶品。不管是平时购买口粮茶还是过节送茶,都是为茶友买茶选茶首选。但只卖茶叶,对于对茶叶有丰富需求的茶友略显单一了。所以也希望大茶肆在不断改进的路上,早日成长为茶叶市场领头羊。

  第二名:食茶-以茶会友,谈笑风生

  食茶这款软件相对特殊,他出自一位广美潮汕毕业生之手,是一款小众茶道普及软件,内含五大模块:茶具、茶米、冲茶、品茶和历史。从茶具、茶米、冲茶、品茶、历史五个方面介绍了潮汕功夫茶文化。

  这款软件的制作和更像一个传奇故事,作为一款茶艺介绍 app,食茶无论在字体选取、配色设计,还是插画绘制方面,都有匠心独运之妙。但产品在内容和交互部分还存在很多不完善之处,只是目前产品已处于停滞运营阶段,实属可惜。

  第三名:茶世界-中国领先茶人社区

  茶世界APP是北京艺才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款专注茶人社交问答的社区平台。面向茶行业提供品牌传播和消费互动的一站式互联网服务。

  APP首页即为茶行业聚合资讯,其中“发现页”是为软件的精华部分,支持图、文、视频多种形式发布内容,类似朋友圈的分享。发布的问答内容还可进行有偿服务或付费学习。

  对于在行茶路上孜孜不倦追求的茶人确实是一款不错的学习软件。但上线初期就收费的模式还是会让人心生疑虑,期待开发出更好的运营模式使企业和用户“名利双收”。

  第四名:茶虫-引领时尚主推茶文化传播

  茶虫APP是由山东茶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官网)研发的一款软件,提供茶友交流和获取茶资讯的移动端平台。软件分属茶虫、文创、社区、附近几个主要模块,为学茶、习茶、了解茶文化、结识更多爱茶之人提供帮助。比较突出的“附近”版块可以查看所在位置周边茶馆,并附带用户评价,类似于大众点评。

  相对于注重使用功用的软件,茶虫更多讲茶文化理念,浅色调的设计,也显大气美观,但在初次登录时就频出bug、闪退,着实让人挠头,如不及时优化必将把更多用户拒之门外。

  第五名:中国茶艺茶道-中国茶文化知识大全

  中国是茶的故乡,在漫长历史演变过程中,形成了一套丰富而独特的茶文化。茶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中国茶艺茶道就是汇集茶叶文化百科知识的一款软件。

  他的优势在于对产品设计和细节内容的捕捉。菜单栏采用了独特的竖版设计,涵盖茶的品鉴、择水、选器、冲泡等模块,茶文化内容丰富,茶艺茶道步骤讲解细致易懂。满足了居家自饮或待客饮茶的知识需要。

  但软件本身还存在较大局限:只有ios版、弹框广告和优质内容缺少收藏功能,必将流失大量用户,影响体验效果。如此来看,茶艺茶道之路还需精进,以待后观。

  第六名:爱泡茶:爱泡茶,更爱生活

  “爱泡茶”是一款适用于初学泡茶的小白茶客APP。软件将六大类茶和流行的配方茶在冲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茶叶匹配,冲泡时间、水温等)利用图文讲解和冲泡计时功能做了阐释,对泡茶初学者有傻瓜式的指导作用。

  软件整体构造小巧简单,还有人性化的冲泡计时功能。但界面设计略显粗糙,对于注重感官体验的用户不免要显失落。

  互联网技术整合了茶叶行业资源,促进整个产业变革,必将催生更多新生力量和茶叶移动产品涌现。置身茶叶行业的风口浪尖,这些茶叶APP前路如何?又能否在茶海沉浮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