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佳能EOS R和索尼全画幅微单A73怎么样?均衡性pk高速度低像素

编辑/作者:青青 2019-01-25 我要评论

很多单反爱好者,对走高速度但是低像素设计的索尼全画幅微单多缺乏好感,因此佳能EOS R在画质处理方面更加均衡了这个优势,让许多单反迷在比较佳能EOS R和索尼全画幅微...

很多单反爱好者,对走高速度但是低像素设计的索尼全画幅微单多缺乏好感,因此佳能EOS R在画质处理方面更加均衡了这个优势,让许多单反迷在比较佳能EOS R和索尼全画幅微单A73的时候能迅速找到自己的最佳选择。而EOS R的实拍表现,确实没辜负用户的青睐。

佳能EOS R 和RF 50mm F1.2L USM镜头在面对复杂光线拍摄时,可以让拍摄者不用担心眩光及色散等问题,随心所欲的使用大光圈进行拍摄。

 画质测试

 分辨率

放大眼部区域

       拍摄人像时,基本全程使用F1.2全开光圈拍摄也不需要担心合焦位置的解析力,睫毛、眼睛区域锐利清晰,这还是搭配3030万像素EOR机身的效果,如果日后推出高像素EOS R机型,这支镜头的上限还将进一步提高。3030万像素vs 索尼A732400万像素,还会有人问和佳能EOS R比索尼全画幅微单A73怎么样吗?

 当使用的镜头光学素质有缺陷的情况下,摄影师在面对复杂光线的场景时,对于光圈的使用也有限制。如果大光圈的色散控制不佳,那么太明显的紫边即便是后期也无能为力,如果大光圈的画质不够优秀,那么为了焦点清晰只能放弃虚化和氛围。RF 50mm F1.2L USM是让摄影师可以随心所欲使用大光圈的自动对焦镜头。

 上图为RF 50mm F1.2L 拍摄电路板展示细节,该镜头在全开光圈阶段就有非常非常锐利的表现,收缩光圈画质进一步提升,全开可用绝非含混之词,而是真的完全可用,不要担忧中心锐度而收缩光圈是所有人像摄影师的梦想。

 收缩光圈的话,F2.0的表现就已经接近巅峰,总得来说F2.0~F5.6阶段的锐度和反差表现都非常优秀。由于外媒评测很早已经放出,因此在做RF 50mm F1.2L USM评测之前,我就知道这支镜头有着可以和Otus相较的解析力水平。官方提供的最大光圈下的MTF图已经足够说明问题,光圈全开下的RF 50mm F1.2L USM反差和锐度表现都十分优异,中央15%区域的画质出奇的好。当看到佳能EOS R和镜头共同带来的出奇好的画质时,在佳能EOS R和索尼全画幅微单A73之间纠结的人大概都会对EOS R跃跃欲试吧。

眩光及色散

由于采用了ASC镀膜,这支镜头全开时,眩光效果并不严重,直面太阳也只有很淡的眩光,而且没有明显的耀斑问题。

RF 50mm F1.2L的色散控制也极其出色,虽然在金属物品和强光下无法彻底、完全消除色散,但是出现的色散问题极为轻微,收缩光圈就可以消除这一问题。

焦外及虚化

这支镜头略微带一点旋转焦外的感觉,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为焦外的氛围增添了一些特色。

总得来说,这支镜头还是佳能用户喜爱的焦外风格,强烈的虚化搭配柔和的过渡,不论是分离主体还是营造氛围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RF 50mm F1.2L USM采用了10片光圈的圆形光圈设计,在全开光圈、大光圈阶段提供轮廓足够圆的点光源虚化。

从各挡光圈的焦外来看,RF 50mm F1.2L USM的焦外比EF 50L稍硬一些,编辑的主观感受为:过渡较为柔和,边缘轮廓稍微有些明显,采用了三片非球面镜片,但是洋葱圈问题抑制的很好,基本延续了佳能镜头的一贯风格。二线性问题非常轻微,即便是拍摄杂乱的树叶。

 暗角

各挡光圈下的暗角表现,基本收缩到F2.8时基本消除。总得来说,大光圈镜头想要完全消除暗角要比消除色散难多了,不过机内开启补偿之后,或者后期矫正暗角都较为容易。

 总之通过实拍,从分辨率、眩光及色散、焦外及虚化 等几个方面来评测,EOS R和这款镜头拍摄的效果,看起来都非常完美。特别是锐度、虚化效果、色彩等表现力,都值得称赞,这样能满足摄影人光圈全开、随心所欲拍摄的梦想的相机,才是单反爱好者的心头好。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