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精彩俄罗斯为证 取代索尼全画幅微单佳能EOS R成新基准

编辑/作者:青青 2019-01-27 我要评论

随着佳能EOS R的到来,业内外人士都说,全画幅微单市场迎来了尼康、佳能、索尼全画幅微单三足鼎立的时代。但是我很庆幸自己经过认真对比,选择了EOS R作为我的拍摄搭档...

  随着佳能EOS R的到来,业内外人士都说,全画幅微单市场迎来了尼康、佳能、索尼全画幅微单三足鼎立的时代。但是我很庆幸自己经过认真对比,选择了EOS R作为我的拍摄搭档。俄罗斯之行的拍摄成果,就是最好的印证。

  之所以选择EOS R而没选索尼全画幅微单的原因之一(一直没用过尼康的),是因为EOS R的像素高出索尼全画幅微单A73近600万。毕竟像素对画质表现至关重要,而且两者差距如此之大。

  除了带有佳能EOS R,我还搭配了RF24-105 F4 L镜头和RF 50 1.2L超大光圈定焦标头。另外为了更好的拍摄在旅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教堂、博物馆等建筑内部,我还额外携带了一支EF 16-35 F2.8L和EF2RF转接环。

5
11

  本来看重EOS R的轻便,只打算使用RF 24-105一枚镜头完成拍摄,毕竟“一头走天下”最是简便的!

  RF 24-105 F4L采用F4恒定光圈,即使光圈全开也有很高的成像质量(它的ASC镀膜也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RF 24-105 F4L在实现最常用焦段覆盖的同时,整体的体积和重量也相当适宜。另外,带有最大5级的防抖也可以保证在各种光线条件下手持拍摄的效果,防水防滴的结构使之即使面对俄罗斯的风雪天气也无所畏惧。

  事实上,在九月份佳能日本之行时,我就已体验过这套系统的便捷性。同时,RF 24-105 F4L出色的画质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所以,虽然最终我还是带了另外两只镜头,但我大部分时间都会只携带这套“原生EOS R组合”出门。

6

  但是我依然对RF 50 F1.2L镜头念念不忘,很想借此机会再次体验下这款即使光圈全开也能获得惊人画质的新“神镜”。虽然由此就需要多带一枚镜头,但只要一想到它惊人的超大光圈和完美的焦外成像,我心中就“小鹿乱撞”。该镜头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给我带来了很大帮助!

12
8

  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尽管今天莫斯科这种阴冷且北风凛冽的天气很符合我心目中“铁幕核心”的印象,但由此带来的惨白天空也是户外摄影的大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为这几张照片增加了一个胶片滤镜。具体就是在PS的Adobe CameraRAW程序中启用“创意-即影即有”+“晕影(中)”效果。以往都是用第三方插件来制作此类效果,但现在发现原生的PS ACR对于胶片模拟的效果相当不错。另外,最新版本的ACR 11已经能够很顺畅的解码EOS R特有的*.cr3格式文件,因此这种容量更小且画面信息依旧保持原有水平的新RAW文件拥有了更大的实用性。

13

  佳能EOS R的拍摄实力配以能获得惊人画质的“神镜”,无论是莫斯科的街景、教堂、还是差强人意的天色背景都得以完美的呈现。因此想要很好的记录宝贵的出国旅游时光,EOS R这样一款相机和适配镜头,是非常必要的装备。

文章来源:牛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