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3D打印头像可轻松骗过安卓机,但为何搞不定苹果?

编辑/作者:小薇 2018-12-17 我要评论

为了测试面部识别技术的安全性,研究人员收集4款最热门的Android手机,加上iPhone,用3D打印人头测试,看看能否欺骗它们。结果发现,所有Android手机都被3D打印头像骗...

  为了测试面部识别技术的安全性,研究人员收集4款最热门的Android手机,加上iPhone,用3D打印人头测试,看看能否欺骗它们。结果发现,所有Android手机都被3D打印头像骗过,iPhone却没有上当。在各大品牌的智能手机上,人脸识别功能已经非常普及,高端一点的会使用3D结构光功能,中端手机会用识别点较多的2D人脸识别,而低端手机则只有普通的2D人脸识别功能了。

  虽然人脸识别功能已经成为主流,但他们的安全性却一直受到质疑。如今大多数智能手机都标配的人脸识别功能到底安不安全?《福布斯》的一名员工托马斯·布鲁斯特(Thomas Brewster)就对市面上热门机型进行了一番测试。

  托马斯·布鲁斯特(Thomas Brewster)是《福布斯》员工,他来到英国伯明翰Backface的一个工作室,里面装有50个摄像头。摄像头拍摄图像,合成之后变成完整的3D图像。然后布鲁斯特将图片输入编辑软件,修正错误。

  接下来Backface用3D打印机建模,用一种英国石膏粉打印各层,然后润色并添加颜色,花了几天时间制作出逼真的人头,花费超过300英磅。

  测试开始。布鲁斯特用5台手机的面部识别系统识别人头。一款是iPhone X,还有就是LG G7 ThinQ、三星S9、三星Note 8、一加6。布鲁斯特将人头拿到手机前,看它能否解锁。

015ednc20181217

  就结果而言还是比较让人失望的,5台手机中有4台都被3D打印模型成功解锁,唯有iPhone X逃过一劫。《福布斯》补充,LG G7虽然也被破解,但在测试中途碰巧收到了OTA升级提示,并在升级过后就变得不易被破解。但另外的三款安卓手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通通被这个3D打印模型给欺骗了。

  从事实来说,这四台安卓手机都没有加入3D结构光技术,就人脸识别的安全性来说本来就比不上iPhone X,因此被破解也不算太奇怪。但小编依然对这个测试有不少疑问,主要问题是即使是iPhone X,照理说也会被3D打印模型破解,这是由3D结构光的工作原理决定的,但测试结果却并非如此。

  原因或许是出在iPhone X开启了“注视解锁”功能,而3D打印模型当然无法注视手机,所以解锁失败。另外,三星S9、三星Note8都是支持虹膜解锁的手机,显然测试人员并没有开启这两台手机上的虹膜识别功能,要不然靠3D打印模型根本不可能破解虹膜识别。

  Android设备真的能防止黑客入侵吗?

  各大厂商的警告信息并不一样。例如,当我们打开全新的G7手机时,LG提醒说:“面部识别是第二解锁方式,它会降低手机的安全性。”LG还警告说用面部相似图像可以解锁手机。事实的确如此,在最初的测试中,3D打印头像轻松就能解锁手机。

  不过在录制视频的过程中,LG面部识别系统似乎升了级,想欺骗它变得更困难了。LG新闻发言人证实,公司会持续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

  三星S9也给出相似警告。在Note 8手机上,可以启用速度更快的面部识别功能,不过三星承认,速度越快越不安全。

  一加6手机没有警告用户,也没有提供速度较慢、相对较安全的选择。录入面部信息时,一加6出现科幻式面部扫描图,看起来很先进,但是将假人头放在前面时,它瞬间就解锁了。总之,在几款手机中,一加6是最不安全的。

  苹果与好来坞工作室合作,制作逼真的面具测试Face ID,事实证明苹果的投入没有白费。用模型欺骗iPhone基本上不可能成功。

  其实微软也做得不错,它的Windows Hello面部识别系统也可以识别假人头。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