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如何真正关爱老人,答案就在这儿了

编辑/作者:青青 2018-12-04 我要评论

据调查表明,我国人口结构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正逐步向老龄化社会渐进。我国现有60岁以上老人1.2亿多人,预计到2030年将会增到近3亿人。老人能否幸福生活,关乎着每一个家...

  据调查表明,我国人口结构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正逐步向老龄化社会渐进。我国现有60岁以上老人1.2亿多人,预计到2030年将会增到近3亿人。老人能否幸福生活,关乎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也关乎着社会稳定。一个“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社会才是真正和谐文明的社会,如何关爱老人,让老人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的生活下去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老年人普遍感到心理孤独,老人们晚年交流的对象更多的是自己曾经的老同事、老朋友,在孤单的时候也会尽可能地与他们交流、向他们倾诉。老年人通常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娱乐活动,同时大部分老年人的娱乐活动比较单调,只有少数人依然保持着年轻时的娱乐项目,他们也需要通过看视频和新闻等充实自己。

  由于老人一般比较节俭,不舍得在通讯个娱乐上花太多钱,他们的子女应该为其提供更多便利。联通“银龄卡”就是一个专门为老人打造的手机业务套餐,在全国范围内,所有使用“银龄卡”的用户之间通话免费,这可以让老人和用这个套餐的朋友尽情免费聊天。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使用腾讯系应用 (包括微信、QQ、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音乐、腾讯游戏) 免流量,“银龄卡”用户使用《深报》新闻客户端免费,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老人也可以尽情免费阅读和看视频。

  如果真的爱父母,如果真的关爱老人,就从这些生活的细节点为他们着想。就如联通“银龄卡”一样,对老人的关爱始终如一。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