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脱细胞异体真皮应用于烧伤中的优劣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9-25 我要评论

近年来,在手足等重要的关节功能部位,脱细胞真皮基质在应用上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临床修复效果。以往,对于大面积灼伤患者愈后继发的瘢痕挛缩和功能障碍,我们一般采...

近年来,在手足等重要的关节功能部位,脱细胞真皮基质在应用上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临床修复效果。以往,对于大面积灼伤患者愈后继发的瘢痕挛缩和功能障碍,我们一般采用自体中厚或全厚皮片移植及自体皮瓣转移来修复创面。大面积灼伤患者全身被瘢痕组织覆盖,缺乏正常的供皮区皮肤,使传统的方法难以实施。脱细胞真皮基质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难题,提供了良好的异体真皮支架。但ADM复合自体皮片移植仍需要大量的自体皮片覆盖创面,对于大面积灼伤,皮源极其匮乏的病人难以推广应用。基于这点,我们“废物利用,就地取材”,用“一步法”ADM复合自体瘢痕薄皮移植修复关节等重要部位的功能区创面,术后创面收缩轻,外观平整,质地柔软,功能良好,而且供皮区损伤小,恢复快,无瘢痕增生,可多次取皮,极大地节省了皮源,为全身灼伤患者多次手术修复多处功能障碍提供了可能和条件。

随着组织工程技术的发展,应用表皮细胞培养技术,结合ADM移植,也可以解决大面积灼伤患者皮肤来源不足的问题。然而在目前大规模快速表皮细胞培养方法尚不成熟的情况下,此法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尚有一定距离,也是将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ADM与自体瘢痕薄皮或刃厚表皮复合移植失败的原因与以下因素有关:①感染:任何原因导致的感染,均会造成真皮支架的降解,引起全部或部分皮片坏死;②血肿:创基产生血肿,造成真皮支架浮动,皮片坏死;③真皮支架固定不良,产生移动;④真皮支架移植后保护欠妥,使支架干枯;⑤自体瘢痕皮片取皮过厚;⑥复合移植后第一次拆除包扎敷料不慎,使成活的自体表皮与支架分离。我们认为,充分止血、防止感染和良好固定是减少移植失败的关键,尤其是对瘢痕表面凹凸不平和局部瘢痕溃疡的患者,进行术前清洁护理及术前3d应用抗菌素预防感染是非常重要的。

利用ADM与自体瘢痕薄皮复合移植修复大面积灼伤后整形患者的功能区创面,方法简单易行,安全可靠,效果良好,是目前对于大面积深度灼伤并无正常大片皮肤供应的整形患者实现功能重建的切实有效的治疗手段,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版权声明:本文系北京桀亚莱福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原创编辑整理,未经本司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如需获取版权,请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