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北京疤康刘加勇谈烧烫伤后的常见误区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9-17 我要评论

关于孩子烧烫伤后的饮食,很多家长会有不同的看法,有时还会上网进行搜查,但有一些不实信息会误导,甚至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下面我们就跟随北京疤康刘加勇医生的...

  关于孩子烧烫伤后的饮食,很多家长会有不同的看法,有时还会上网进行搜查,但有一些不实信息会误导,甚至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下面我们就跟随北京疤康刘加勇医生的讲解,了解烧烫伤后饮食的一些误区。

  误区一:少吃有营养的食物,疤痕就不会再生长。

  一般烧伤越严重发生营养障碍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也就是说发生烧烫伤后,营养的摄入量应该比平时还要大一些。营养不良可以导致创面的延迟愈合,机体免疫功能下降,抗感染和组织修复的能力进一步削弱,严重影响预后。

  误区二:牛奶及奶制品火气大,不宜饮用。

  烧烫伤一般是开放性大面积创面,会有大量的蛋白流失。人体伤口的愈合和机体免疫力的提高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质作为营养元素。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吸收,它是一种物美价廉、性价比很高的营养品。

  误区三:牛、羊肉属于发物,不能吃。

  牛羊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矿物质,是人体营养不可或缺的食物。如果对牛羊肉不过敏,那么是可以正常食用的。

  误区四:韭菜、香菜、大葱、洋葱刺激性强的蔬菜不能吃。

  这几种蔬菜确实有一定的刺激性,生吃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做熟是可以吃的。另外蔬菜水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伤口的愈合有很好的作用。

  误区五:吃酱油、巧克力会加深伤口颜色。

  酱油巧克力这些色素比较深的食物,实际是含有焦糖色,它对伤口色素沉着是没有影响的。

微信截图_20180917134612 拷贝.png

  26年的临床积累,刘加勇主任深知因手术、创伤等因素导致的瘢痕给患者带来的巨大身心痛苦。遂以“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作为人生理想,潜心致力于瘢痕防治工作及研究,并对手术、外伤、烧烫伤、痤疮、水痘等原因造成的瘢痕增生、皮肤凹陷等病症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到、深刻见解。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