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中国性学第一人马晓年:与净果携手同行,提升国民幸福指数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9-17 我要评论

谈及中国当代性文化,无论如何都绕不开马晓年先生的名字。在70年代,当性只是乡间的荤笑话时,作为知青下乡的他,第一次从农民的嘴里听到性,他好奇,他不懂,而...

  谈及中国当代性文化,无论如何都绕不开马晓年先生的名字。在70年代,当性只是乡间的荤笑话时,作为知青下乡的他,第一次从农民的嘴里听到“性”,他好奇,他不懂,而这段“启蒙”的经历决定了他往后几十年的时光——为普及正确性观念、性知识奋斗终生。

  6月29日,中国性学第一人马晓年先生莅临净果,与情趣用品行业同仁及净果加盟商分享自己几十年奋斗在“一线”的不平凡经历。

  净果总经理梁耘菲与马晓年先生合影

  净果总经理梁耘菲向马晓年先生介绍最新产品

  说起马晓年先生,其教授、协会会长、专家等荣誉数不胜数,是中国当之无愧的性学第一人,数十位净果加盟商不远千里慕名而来,全场座无虚席。

  一、先行者突破重围,燃起中国性学的火种

  马晓年先生虽年过七旬,却容光焕发,谈吐铿锵有力,他首先谈到自己当知青时的经历,那段青涩的时光是人生重要转折点,从青海回城后,马晓年先生一头扎进书堆里,希望弄清楚“性”,并在大学选择了“计划生育”专业,因为这是当时唯一与性相关的专业。

  但在1979年,与性学相关的书籍寥寥无几,马晓年先生读到一本英文性学书籍欣喜若狂,直呼:太神奇了!几乎解决了他疑惑的所有问题,但中国其他人依然疑惑啊!之后远赴英国留学,他偶尔看到关于中国性学的英文著作,更为中国性学的博大精深感到不可思议。内心里希望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的“火种”燃烧得愈发旺盛。

  马晓年先生现场分享传播性学的经验

  归国后,马晓年先生成为一名医生,1993 年起连续3 次获美国性学委员会颁发的性治疗学家资格证书,是我国大陆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生。

  但在别人眼里,90年代的马晓年先生却是“不务正业”,不为评职称专心写论文,却沉迷于写作性学专著,并通过信件的方式为全国各地的读者答疑解惑。当时的中国,没人谈性,但所有人都清楚,性问题是生活中避不开的。马晓年先生开始不断收到邀约,登上报纸、电视为公众普及性知识,为性学正名。

  这条路一走就是几十年,马晓年先生明白,开弓没有回头箭,他也还不能退休。回忆起过去,马晓年先生谈到几次踩到“红线”的经历,被处罚,被批评,险些毁掉一生。但熬也得熬过来,要不然怎会看到如此开明的社会。

  二、炼造成人性教育的利器——性健康指导师

  七十多岁的马晓年老师,至今仍奔波在全国各地倡导正确的性行为、性观念,而“性健康指导师”是其心中燃起的另一团火焰,有生之年他希望看到“大火燎原”的壮阔景象。

  谈到如今关于“性治疗”的乱象,马晓年先生怒不可遏,许多的性功能障碍不是病,但有的医院偏偏把这当做病来治,做手术,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治不好闹出了医患纠纷才送到性咨询机构,算是给个安慰。

  许多所谓的“性问题”可以通过非医学化的方式解决,获取正确的锻炼方式和性方面的指导可能才是最佳的途径。性是隐私,但像生活中其它事物一样寻常,偶尔谁都会有手脚不舒服,但这不是病。

  净果加盟商认真聆听马晓年先生讲座

  由此为出发点,“性健康指导师”应运而生,马晓年老师联合净果等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发起了此项获得国家认可的权威项目,以达到宣传正确性健康观念、传播性健康专业知识,培养性健康及相关行业专业技能人才的目的,帮助实现个人、家庭、社会的大和谐。

  最后,马晓年先生谦虚地说,自己到了这个年纪只能“耍耍嘴皮子”,真正实干的是所有投身情趣用品行业的同仁,并掷地有声地表示,愿与净果携手同行,一起来完成这份伟大、积德行善的事业。

  三、“性健康指导师”引入“性瑜伽”课程

  瑜珈本身起源于性崇拜,最早是印度密宗的一个分支,试图寻求一种让男女融合到一个极为欢欣的意识状态。在被引入中国后,瑜伽本身的意义被忽略而成为一项健身项目。

  马晓年先生此行来到净果,另一方面的目的便是将“性瑜伽”加入到“性健康指导师”的课程当中,丰富项目的知识体系,通过“内外双修”提升学员的专业能力。此次,马晓年先生特别为“性健康指导师”项目物色了一位有特别经验的瑜伽老师——郗福花。

  郗福花最近几年一直在大力研究实践性瑜伽,在她的“三生万物性瑜伽”中,不仅有针对男性推出的男性性能量提升瑜伽,还有针对夫妻推出的夫妻瑜伽精神疗法、性匹配改善瑜伽、夫妻瑜伽、性潜能开发瑜伽等等。

  “当今社会因为性生活不和谐导致离婚很多,大概占到70%-80%。通过郗式瑜伽可以疗愈心灵创伤,也可以疗愈男性性功能障碍。”郗福花说,她曾经去过济南、昆明等城市推广瑜伽,但男性了解性瑜伽仍比较少,很多男性认为瑜伽是女人塑身的专利,熟不知瑜伽最大的精神是爱,最大能量是性能量。

  随着“性健康指导师”受众越来越广,越来越被社会所重视,马晓年先生和净果总经理梁耘菲女士意识到,不能因为一点成绩而懈怠,必须不断丰富“性健康指导师”的知识体系才能持续的培养出高质量人才,当量变达到质变,国人的性观念将焕然一新,等待我们的将是更高质量的幸福。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