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青藤云安全CEO张福获评2018智博会网络安全领军人物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8-28 我要评论

8月24日,2018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时代信息安全高端论坛在重庆举行。青藤云安全CEO张福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荣获改革开放40年网络安全领军人物荣誉...

  •     8月24日,2018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时代信息安全高端论坛在重庆举行。青藤云安全CEO张福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荣获改革开放40年网络安全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青藤云安全CEO张福获评2018智博会网络安全领军人物

        智能时代信息安全高端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500余位信息安全领域的行业专家、科研机构负责人及行业企业高管参与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上的网络安全领军企业(人物)评选,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针对改革开放40年中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企业(人物)所举办的评选活动,以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对行业内各个企业及相关人物进行评估。青藤云安全创始人&CEO张福凭借在安全领域的先进认知及优秀的产品理念,作为安全创新企业家的代表获此殊荣。 

        同时张福受邀参与此次论坛中的圆桌会议环节,与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严明以及亚信安全副总裁、亚信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东红等专家共同围绕AI时代动态安全防御新技术、新趋势及“安全自主可控”的机遇与挑战问题展开讨论。

    青藤云安全创始人&CEO张福在论坛上发言

        张福认为,在这个极速发展且多变的时代,随着产业的互联网化、业务的数字化、智能技术的应用,传统行业互联网+过程中,有两个问题是无法避免的:一是遭遇攻击的可能性变得更高;第二是效率提升的同时,一旦遭遇到攻击,问题的扩散速度会增加,带来的损失也会进一步增加。

        一直以来传统安全对威胁的检测和拦截,都是基于对黑客行为的认知,而自适应安全这个安全新思路则是将眼睛从黑客转移到自身。如果我们能够对自己的认知非常清晰,在整个体系运转的过程中能产生很多内在的指标,发现内部的规律,无论黑客用了什么样的漏洞,什么样的方法,他只要在内部活动了,就一定会产生某种变化,只是我们有没有这个水平和能力去敏锐的发现这个变化。

        任何一个企业,或者任何一个政府的机构,在对抗黑客的时候永远是弱势的,因为大家是在用有限的认知、有限的资源和有限的时间去对抗无限的黑客和无限的可能性,这注定是永远落后一步的。而自适应安全的“反其道而行之”,就是把一种原本上无解的情况给改变了。

        这个角度跟医学是相似的,人类从自然界演进了这么多年,没有一个人可以知道世界上所有的病毒和危险,也没有人试图把这些东西都通过层层防御挡在外面,但是人最厉害的一点,无论什么样的病毒感染人体,人一定会有症状,有了这个症状去看医生,这就是一种天然的自我的内部的感知到处理的过程。

        张福说,过去去医院看病,验血等几十项指标是西医的经验总结,医生看了这个指标变化就会知道你产生了某种问题。这时他可能还不知道你具体什么病,但是他知道哪里出了问题。随着医学再往后发展,或许会给每个人的身体植入一个芯片,监测几千项指标的变化,这些指标给医生看的时候,医生其实看不出来,因为这些指标太多了,而且每个都在变,你根本不知道每个变化到底对应什么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机器学习来帮助人发现这些指标变化和某种问题的规律。安全是一样的,我们现在依赖于对病毒或者黑客的认知是无穷无尽的,未来我们其实是依赖于对自我的了解,这个了解光靠人是不够的,需要结合AI才能做得到。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安全发展的新趋势。

文章来源:上海热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