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激增9.23倍 北讯集团合并通讯业务业绩提速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8-27 我要评论

26日晚间最新公告显示,北讯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9亿元,同比增长185.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922.77%。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

 26日晚间最新公告显示,北讯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9亿元,同比增长185.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922.77%。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企业在2017年5月份非同一控制下合并北讯电信所致。而从财务角度来看,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其营业收入以及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推动eMTC国内产业链 北讯集团加快物联网发展步伐

  前不久,GSMA发布报告《5G未来中的移动物联网》,指出以NB-IoT/eMTC为代表移动物联网(M-IoT)是未来5G物联网战略的组成部分。5G主要涵盖了三大场景:增强移动宽带(eMBB)、高可靠超低时延(uRLLC)和大规模机器通信(mMTC)。其中uRLLC和mMTC是面向物联网的应用需求,而mMTC就是针对未来海量低功耗、低带宽、低成本和时延要求不高的场景所设计。

  在今年6月的北讯集团公告中,下属公司北讯电信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批复,获准在1400MHz频段采用eMTC技术进行物联专网技术试验。

  信息显示,企业的全资子公司北讯电信是跨省经营的无线宽带网运营商,公司长期致力于信息通信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加速融合,坚持以云为核心,以网为基础,以端为支撑,并加上创新的运营服务模式,为多部门、多行业、多系统构建一个宽带融合通信平台,现已在无线政务、公共安全、社会管理、应急通信及物联网等领域得到日益广泛地运用。

  基于eMTC 技术发力物联网领域,充分挖掘稀缺、优质频谱资源价值,意义重大。国内物联网市场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是未来信息通信发展主赛道。作为窄带物联网重要技术路径之一,eMTC 可直接接入现有的LTE 网络,具有速率高、可移动、可定位以及支持语音 等优势,与NB-IoT 技术特征互补,共同完善蜂窝物联网。

  据行业人士分析,当前eMTC与已经商用的NB-IoT技术未来将形成互补关系。相比NB-IoT,eMTC在移动性,峰值速率和语音支持方面具有优势的补充,可以提供诸如智能穿戴,智能物流,车辆管理等较高商业附加值的物联网应用。

  卡位国内核心区域,宽带无线专网业务进展顺利

  过去几年,北讯电信已陆续获得广东、上海、天津、河北及山西等多个重要省份1.4GHz 频段无线电数据传送业务运营资质,随着专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逐步形成华北、珠三角、长三角区域良好覆盖带。目前,北讯电信的用户规模接近百万户,其中主要来自于广深、上海和天津区域,珠海、河北和山西等地区用户今年将逐步开始入网贡献业绩。

  北讯电信获准采用的eMTC 技术通过物联专网技术试验,能发挥已有的优质、稀缺的频谱价值,利于拓展新型业务,更好地满足政府和行业的应用需求。同时,此次试验范围较广,包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石家庄、沧州等指定热门区域,有望在明年5月底结束试验时,具备规模商用能力。

  目前,北讯集团正处于用户规模拓展期。公司提出,未来将会不断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一方面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保持合作,同时也将利用好上市公司平台,多样化资金来源,以分散企业的流动性风险。同时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的研究与预测,积极加强对市场的开拓,并以市场为导向,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从而推动公司预期经营业绩的实现。这也将增强北讯集团核心竞争力,对公司主营业务的长期稳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