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全球唯一黑科技IPO,WIMI微美云息做全球全息第一股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8-13 我要评论

AR全息最近热得烫手,除了三星再一次将钱砸向这个领域,宣布投资一家眼球追踪技术公司Fove,国外互联网和IT巨头Facebook、微软、索尼、YouTube等都开始纷纷重金打造AR全息业...

  AR全息最近热得“烫手”,除了三星再一次将钱砸向这个领域,宣布投资一家眼球追踪技术公司Fove,国外互联网和IT巨头Facebook、微软、索尼、YouTube等都开始纷纷重金打造AR全息业务。这也直接带动了AR全息概念在国内市场的大热,腾讯、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成立AR全息事业部。随着AR全息市场热度的暴涨,国内全息巨头WIMI微美云息将在境外发行及启动IPO,目前全球境外市场和国内A股市场尚无100%经营全息业务的上市公司,WIMI微美云息势做全球全息第一股。

image.png

  AR全息投资风潮 资金不断涌入

  在20世纪80年代被提出。简单来说,就是在虚拟现实技术的作用下,在计算机上形成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文化娱乐领域来说,传统的娱乐活动已很难满足大众的诉求。

  2014年Oculus VR被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是掀起这次热潮的开始。如今,虚拟现实技术得到更多大企业的青睐。VR行业的发展速度将会全面快速地提升。

  去年的2月份,美国的AR产品公司MagicLeap完成一轮高达7亿美金的融资,并且由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领投。

  去年谷歌发布了Cardboard,一款开源的移动虚拟现实设备。当然,谷歌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显然不是简单地提供一个技术含量较低的移动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其目的在于利用用户的手机让更多人获得AR全息体验。在今年上半年,Google收购了Skillman与Hackett两家AR全息公司。

  WIMI微美云息也早在AR全息发展初期便已布局,近期在境外启动IPO宣告着微美的布局已经成型,向大众交代其全息领域的成绩单。WIMI微美云息作为中国目前规模比较大、覆盖产业链最全、业绩最优的全息云产业综合实体。其目标成为最有潜力、最有国际影响力的全息云内容行业龙头之一。从业绩上看,2016年微美云息实现6043万元利润,2017年微美云息实现9640万元利润,2018年上半年基本实现7000多万元利润,整个业绩在AR全息领域是非常优越的。

  WIMI微美云息重视在资本运作市场寻求实力雄厚、产业联动的全方位资源提供方。全息虚拟舞台和全息虚拟角色是虚拟现实产业中的核心产业之一,也是在国际上被证明为盈利最强的产业之一。微美云息重点业务在全息云软件内容开发、云平台建设、产业链投资整合,在这些应用领域所研发的技术成果非常亮眼,可以称作”专利、IP版权收割机“,全息云相关专利295项,全息云相关软件著作权76项,全息云内容IP 4325多件,其专利、版权产品已涵盖儿童教育、体育演艺、游戏、影视等多个规模应用现实场景。

  WIMI微美云息作为国内目前最知名、覆盖产业链最全、业绩最优的全息云产业综合实体。对外合作显示,合作的内容主要有:设立合资公司,AR全息知识产权、全息知识产权和全息娱乐内容合作,以及各种商业资源共享等等。从布局的方式可以看出,微美云息正试图连接硬件商和内容提供方,打通AR产业链。AR全息舞台+AR全息内容是其布局的两大重点,这也是当下行业内最能证明其商业化价值的两个模式,并且微美云息这两方面在国内已经做到了最佳。

  截止2017年,WiMi全息云平台完成了3000万次AR全息智能植入,增强现实累计展示次数超过30亿次。WiMi全息云为3亿用户做智能画像,根据神经元网络等算法提供标签式AR全息智能植入应用。WiMi全息云针对商业上千家客户提供智能AR全息插入服务,涉及超过4000个商业场景和60万个应用的智能AR全息合成。WiMi全息云通过高品质IP融入增强现实,实现无意外增强现实感受,受众用户超过7亿人。

image.png

  AR全息市场惊人 投资跑步入场

  从2015年起,AR全息投资潮在全球蔓延且仍处于加速状态。根据科技咨询公司Digi Capital发布的一份报告,就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头两个月,AR全息领域吸引的相关投资总金额就超过了11亿美元。而且仅仅是2016年的两个月。在Digi Capital发布的关于AR和VR投资市场的上一份报告中显示,2015年,全球AR全息科技公司共获得来自风险投资商和其他资本的逾10亿美元投资。相信在我们2018年,类似全息相关领域的投资应该已经超过100亿美元。

  仅投资机构、企业纷纷跑步进入AR投资圈,作为拥有巨大的社会资源、影响力、财富以及千万计粉丝的明星投资人,颜值担当和跨界明星投资人正成为创投圈最吸睛的团体。更加说明了AR全息运用在娱乐圈中的重要性,娱乐舞台、娱乐演艺、娱乐内容等等,都希望能引进AR全息技术来影响娱乐影音效果。

image.png

  国内投资圈大佬盛世景早早的就布局了全息这个领域,作为项目领投方投资了微美云息。盛世景使用业内独特的全产业链投资模式,主要包括私募股权、新三板、产业并购、策略投资、战略收购业务。盛世景将借助在一级市场、三板市场、一级半及二级市场等业务的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为更多优质企业提供做市服务,深入发现企业价值,丰富投资手段,形成投资、定价、上市、并购等一条完整的投资价值链条,拓宽股权投资的有效退出通道,获得更强的业务竞争力、资本运作空间和市场话语权,为三板中小实体企业提供完善优质服务的同时,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盛世景树立了三位一体的投资理念,“PE的眼光+投行的方法+副董事长角色”。以“PE的眼光”寻找高成长的行业,以“投行的手段”促使所投项目尽快证券化,以“副董事长的角色”加强投后管理,为企业创造价值。

  专业的投行盛世景加上专业的全息技术巨头微美云息,强强联合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布局。资本涌向AR全息行业的步伐是否还会保持现在的超高速。但业内预计,资本正在以前所未有的乐观押注在AR全息技术的普及上。目前微美云息将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随着微美云息的5大战略对外的发布,业界的反响也非常热烈。AR全息开发者们可以利用现有内容创造工具和交流。当AR全息真的起飞之时,创作适合的全息体验将变得更容易和高效。

  Digi-Capital发布报告称,至2021年,全球全息云与移动虚拟云市场规模将达到1080亿美元,而中国市场将占全球AR市场的1/4。这么庞大的市场前景,足够让资本圈和全息企业们沸腾,只有做到真正的体验和服务商业化,才能最终的享有这么可观的市场份额,大家都在翘首以盼。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