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BTC跌破6600熊市寒冬中的曙光究竟在哪里?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9 我要评论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随着区块链、比特币等关键词的大热,越来越多的区块链项目涌现。但2018年的夏天,币圈却一路唱衰,诸多币种归零成潮,...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随着区块链、比特币等关键词的大热,越来越多的区块链项目涌现。但2018年的夏天,币圈却一路唱衰,诸多币种归零成潮,近几个月持续的熊市寒冬,不仅让币圈人民高唱一首凉凉,也让大家对越来越多的空气币深恶痛绝。但俗话说,潮水退去,虽有人在裸泳,但也总有衣冠整洁之人。在鱼龙混杂的币圈,同样有许多优质项目逆风生长,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备受关注。今天比特币小姐姐带大家深入了解一下Zion这个项目,同时也会从投资角度分析它的未来价值。

  首先,什么是Zion?

  Zion是一套基于蓝牙Mesh的区块链自组网模式系统,通过在边缘侧形成海量物联网设备的分布式自治域体系,缓解物联网过分依赖以太网连结带来的压力,同时通过链上数据确权、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芯片安全内核等方面的科技攻破现实物联网领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实现物际沟通的自主、自治与自由。

  项目概述:基于蓝牙Mesh的区块链自组网模式系统,旨在攻破物联网领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

  官网地址:zionchain.io

  Zion的核心价值

  用官方的话说,“Zion致力于缓解物联网过分依赖以太网连结带来的压力,建立一套基于蓝牙Mesh模块的区块链自组网模式系统,同时通过链上数据确权、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芯片安全内核等方面的科技攻破现实物联网领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

  估计大家已经看晕了吧,通俗点说就是Zion做的是一条基于蓝牙Mesh自组网的区块链,物联网设备可以化身节点,节点之间可以自由通讯,而不需要中央节点的干预。

  我将举个例子来让这个概念更清晰。 这就像是一个系统中有四台子电脑和一台中央电脑,原本四台电脑执行的所有操作都需要先发送到中央电脑进行确认,中央电脑进行集中处理才可以执行。一旦中央电脑出现了故障,或者遭受黑客攻击,四台子电脑也将受到影响。而经过技术进化,四台电脑可以化身独立的节点,可以相互自由通讯相互协助,而不再需要中央电脑的确认和传递,这样就减弱了对中央的依赖。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研究区块链在物联网的应用场景的项目也越来越多,IoT领域的大批优质区块链项目日益增多。在具体解析Zion之前,我们先看下物联网发展的现状,区块链为什么能在物联网实现场景应用,网络接入层的变革会带来怎样的变革。

  物联网的病和Zion提供的药

  “物联网”的概念是由美国Auto-ID在1999年首次提出,初始概念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建立以频射识别标签等资讯感知设备为核心的架构,实现对全球设备的连接与追踪,设备越来越具有智慧性,能够帮助获取、感知与处理信息,提供管理与控制决策依据,并在人类直接干预或无需人工干预情况下进行联动。

  全球物联网正在飞速发展,也使得越来越多的设备通过物联网被引入数字生活,为我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便利。物联网行业的发展,物联网设备的热门,让现有的TCP/IP连接机制与传统的中心化管理架构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暴露了许多问题。

  TCP/IP与中心化架构面临着网络架构可扩展性差、中央节点容易遭受攻击,中央节点操作风险等问题,物联网产业链安全基础较弱,安全事件频发,限制了物联网的应用场景与范围;现有架构体系资料所有权确认机制并不完善,数据产生后被随意复制甚至买卖,数据产生方却收不到任何收益。

  现有的传统网络架构基本上都是以以太网连接为主的中心化网络架构,存在诸多弊端,让物联网的发展和应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Zion选择了从网络接入层着手,通过区块链与蓝牙Mesh自组网技术的结合,在无任何网络运营商的前提下,实现节点间自治性多对多链接,同时通过区块链等技术保证信息传递的路径与传输方式选择,完全由设备自主定义。从而确保网络沟通的高度可信,并对数据的所有权印戳确认,实现低成本、高效率、高信度、高鲁棒性的物际沟通。

  Zion团队介绍

  Zion拥有区块链行业内标杆级别创始团队,创始人前众享互联CEO季程晨是中科院先进院物联网安全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特邀区块链专家,在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金融、政务等领域结合方面拥有众多实际项目开发经验。

  联合创始人有蓝牙大牛,专注蓝牙技术的联睿微电子创始人李虹宇,他曾做出全球第二块蓝牙芯片;

  提到通证经济,区块链,元道的大名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新世界架构布道者元道,是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先驱者,最早一批区块链底层协定的信仰者。他曾提出“通证加实体经济才是真正蓝海”,是区块链技术的先驱者和布局者。

  趣游合伙人任COO兼CFO,前花椒直播CFO温跃宇,中国人民大学MBA和金融学博士擅长资料分析、商业预测和金融模型。

  Trillion Gaining电力链,海星航天及IAcapital的创始人吴俊毅,在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导航、加密、通信、云计算和区块链行业拥有30多年的从业经验。

  现阶段Zion还没有公布融资信息,让这个蓝牙Mesh+区块链技术催化的项目显得更加神秘。有如此强大的团队背书和技术支撑,Zion的投资前景可见一斑。

  Zion将在今年Q3和Q4发布公链和子链,公链发布后,相信会为DAPP开发者提供一个底层架构,应用不同场景的软硬件开发将会投入研发,扩大整个生态范围。

  最后总结:

  Zion是一套基于蓝牙Mesh模块的区块链自组网模式系统,蓝牙Mesh自组网是一种非常超前的概念,去中心化的组网模式虽然只是一种底层技术,但将会改变以往的组网模式,并带来各行各业的一种沟通范式的变革。试想,你不再需要登陆注册就可以和朋友聊天视频,WIFI信号差再也不能阻止你玩游戏,开车去偏僻的地方也不用担心信号差,随时随地获取Mesh网络中的信息,随心所欲搭建社区。现阶段区块链正处在茁壮成长的阶段,Zion目前还没有上所,它真正的投资价值还需要时间验证。但小姐姐相信,Zion要做的是改变世界的沟通范式,在许多场景都拥有非常大的应用潜力,和那些空吹画饼的妖艳贱“币”完全不同,是非常具有投资潜力的未来黑马。

  正如元道曾言,“通证加实体经济才是真正蓝海”,Zion在实际落地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与整个行业在风雨中前行,甚至是快人一步,又有何不可呢?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