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三摄像头将成高端机标配 光学概念股领跑产业链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2 我要评论

自上半年华为P20 Pro发布以来,配备三摄像头似乎要成为接下来旗舰机的标配。截至目前,有消息称,苹果最快将于2019年发布配备三摄的新款iPhone,华为在今年十月即将发...

  自上半年华为P20 Pro发布以来,配备三摄像头似乎要成为接下来旗舰机的标配。截至目前,有消息称,苹果最快将于2019年发布配备三摄的新款iPhone,华为在今年十月即将发布的商务旗舰Mate 20 Pro也将和P20 Pro一样搭载三摄像头。

  鉴于这一趋势,摩根资产管理等机构预计,今年下半年,光学股在手机供应链相关股票中将一枝独秀。

  不久前,天风国际证券研究与策略部副总监郭明錤发布报告,认为消费电子行业2018年的重要长期趋势之一是多摄像头,多摄像头“未来两到三年内是高端机型必备”。

  他认为,2019年三星会有4到6款的机型会采用三摄;而“苹果明年下半年到底会不会上三摄,基本上对这个趋势已经没有任何影响。”

  郭明錤表示,之前手机单摄升级为双摄,带动光学产业的荣景超过两年的时间,只要看清了这个趋势去买股票,基本上都是赚的;多摄像头、包括三摄,甚至五摄时代的到来都会复制这样的投资机会。

  根据IDC本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下滑1.8%。其中,三星和苹果的出货量并不及分析师预期。

  毫不夸张地讲,在当下的手机市场上,旗舰手机除了比拼硬件参数配置、全面屏刘海设计以及性价比,成像质量也是一项重要参数。而多摄像头对于手机成像及夜景增强均有显著优势。

  DxOMark是一家创立于2003年的测评机构,专门测评单反、手机等设备的成像质量,并且为这些设备打分。根据其官网介绍,DxOMark有世界上最大的图像数据库,数据来自超过10000个测试设备。与国内的手机、相机“评测”网站不同,DxOMark坚定的认为光学设备的评测是一种科学而并非主观体验。

  而在其榜当中,目前综合排名名列第一的智能手机正是搭载三摄的华为P20 Pro。

  虽然三季度将迎来苹果、三星、华为等品牌发布新机型的热潮,但经历了去年出货量下滑后,市场对下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预期依然平平,三摄像头被视为唯一的增长点。

  “唯一看好的是光学股,因为料将受惠于三镜头的升级趋势。”彭博援引摩根资产管理驻香港的大中华区主管王浩表示。大中华地区主要有三家手机光学部件生产商,大立光、舜宇光学科技和欧菲科技,彭博预测每股收益长期增幅平均在38%左右。

  三支光学股中,舜宇光学净利润5年几何增长率最高,为53%。尽管舜宇2018年彭博预测市盈率最高(32倍),但其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仅为0.86,仍小于1。PEG指标小于1,通常意味着估值有吸引力。新华汇富金融分析师李旭旸表示,“舜宇不断在增加摄像头模组在各个领域如汽车的应用,在不同的领域发展光学应用,收入增长空间比较大。”

  大和证券分析师Kylie Huang表示,“光学股的增长性会好于整个手机供应链,因为三镜头的应用刚开始。”时任元大投顾分析师的蒲得宇7月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三镜头今年渗透率低,明年预料会很好,估计所有业者都会推出三镜头,“一个手机从双镜头增长到三镜头,代表镜头需求增长50%。”

  除了镜头数量的增加以及成像技术的增强,镜头品质和技术含量升级也有望为手机光学部件制造商带来更多收入。越来越多安卓厂商在手机内加入3D或AR功能、亚洲市场年轻用户对手机拍照质量的高要求迫使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在摄像头升级方面展开激烈竞争。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