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股骨头血供的主要来源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30 我要评论

股骨头血供主要来源于旋股内侧动脉,其中又根据病情的不一而治疗手段不同,所以股骨头血供的主要血管主要分为两种。 当今治疗股骨头坏死最稳妥的方式就是中药合...

  股骨头血供主要来源于旋股内侧动脉,其中又根据病情的不一而治疗手段不同,所以股骨头血供的主要血管主要分为两种。

  当今治疗股骨头坏死最稳妥的方式就是中药合剂归芍活血胶囊,它的成分有当归、白芍、黄芪、鹿角胶、枸杞子、续断、桂枝、讨桃仁、武功、血蝎、自然铜(煅)、芥子、牛膝、土鳖虫。当归和白芍等都是活血化瘀的良药,据临床治疗数据显示2-3个周期,新骨开始逐渐长出,股骨头逐渐变的光滑,关节活动得到很好的改善,通常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标准,能够恢复一定的常人活动能力。

  小孩的股骨近端骨骺由旋股内外侧动脉供应,各占一半。供应股骨前侧骨骺的旋股外侧动脉退化,而旋股内侧动脉的两个主要关节支(后上和后下)成为供应股骨近端骨骺的主要动脉,成人的血供。

  旋股内侧动脉是股深动脉的分支。旋股内侧动脉的第一个主要分支在内下方穿过关节囊进入关节腔,而后沿着韧带行走向股骨头,成为韧带下动脉。

  股骨头血供不足的主要症状:

  疼痛:为间歇性或持续性,行走活动后加重。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常发生在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部后侧,膝内侧,时常伴有麻木感。

  关节僵直于活动受限:患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或久坐,早期外展、外旋活动受限。

  跛行:早期由于疼痛导致间歇性跛行,中晚期股骨头塌陷导致,儿童更为明显。

  骨坏死血供不足的检查

  体征检查:局部压痛,4字实验阳性,活动受限,肌肉萎缩之类。

  影像学检查:

  x光:常用,简单,直观,可以反映坏死的范围,部位,塌陷的程度以及增生情况。通过人体时被吸收程度不同成像。

  CT:对早期的骨坏死诊断不敏感,可以准确的反映塌陷的情况。x线多方位照射之后排列成像

  MRI:对于骨坏死早期的诊断有特异性,可直接诊断早期骨坏死。利用强磁场使体内氢质子运动放出能量,产生射频信号,被释放出之后成像。

  股骨头坏死真实治疗案例:

  我儿子患股骨头坏死已经3年了,经过各种方法治疗:打针、输液、贴膏药,收效甚微。我从网上查到林宝药业生产的保髋中药归芍活血胶囊,它是由十四味中药组成,无毒无副作用的放心良药。用了两个疗程的药后,他膝盖好像有点劲了,四个疗程后疼痛缓解了很多,六个疗程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站坐蹲起,基本上自如了,脱衣服慢慢的可以自己做了。我准备让他再服用几个疗程的药巩固一下,在用药的同时,也帮助宣传该药的特殊性和治疗性能,让更多的股骨头坏死患者都可以早日康复。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