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刷脸支付更炫 Omoji表情好玩 OPPO FaceKey 3D结构光体验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7-26 我要评论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不仅可以用于日常通信和娱乐,而且具备了智能家居、移动支付等更先进的功能,可以说智能手机已经进入了人们日常生活...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不仅可以用于日常通信和娱乐,而且具备了智能家居、移动支付等更先进的功能,可以说智能手机已经进入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与此同时,关于手机的隐私问题、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大众的注意。为了提升手机安全性,在目前2D人脸识别解锁技术的基础上,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探索更安全更高效的3D人脸识别技术。今年推出的OPPO Find X就是第一款实现量产的采用3D结构光技术解锁的智能手机。那么OPPO的3D结构光亮点在哪里呢,一起来看看吧!

  更快、更强、360度无死角面部解锁

  OPPO与奥比中光合作推出的3D结构光FaceKey,具有1.5万个散斑光点,达到了毫米级的3D精度,能够更精准地构建用户脸部的3D模型。在使用面部解锁功能时,手机顶端的双轨潜望结构会在0.6秒内升起,同时隐藏在其中的点阵投影器、红外线摄像头和红外补光灯就开始了它们的工作,快速地识别用户面部信息并将手机解锁。整个过程行云流水,顺畅便利,相比指纹解锁可能会受到手上有水或者污渍的干扰,3D结构光解锁显得更为方便、快速。

  3D结构光解锁的厉害之处不仅体现在速度上,在准确度和效率方面也是令人赞叹的。在以往的面部解锁功能使用中,经常出现换个发型、或者换个姿势就无法识别的情况,让很多用户哭笑不得。而OPPO Facekey的3D结构光的精确建模和高精度的识别能力,可以扫清这些障碍,不管是坐着还是躺着,都可以成功解锁。同时,在面部有轻微遮挡的情况下一样可以解锁,这对于离不开眼镜的近视党以及夏天喜欢戴帽子的人群来讲,免去了许多烦恼,极大地提升了OPPO Find X的用户体验。

  刷脸支付,安全又酷炫

  OPPO Facekey 3D结构光,错误识别率仅百万分之一,这样的高精确度让OPPO Find X成为了首款可以人脸支付的安卓机。OPPO已经与支付宝合作,推出面容支付,不需要输入密码,只要开启刷脸功能,就能迅速匹配,轻轻松松完成支付操作。比起指纹支付,“刷脸”无疑更快捷也更安全。

  3D美颜,定制表情

  OPPO的3D结构光可以为用户建立个人脸部模型,并使用AI技术进行轮廓识别和分析,对人物的五官、脸型等进行最优化的美颜,同时Find X还提供了4种美颜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轻松get完美而独特的自拍效果!另外,3D结构光还具备了自制Omoji 3D表情的功能,可以准确地捕捉用户的各种表情,并制作成生动的3D表情。这种独一无二的表情包,可以让我们的聊天更加有趣,也许一不小心,你也可以和民咕咕、小刚几一样,在表情包届C位出道哦!

  OPPO Find X的3D结构光技术毫无疑问是走在行业前列的,不仅给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安全与便利,也带来了许多小乐趣。而它的应用还不止于此,在未来,它还会和诸如5G通信技术、AR现实增强技术等相结合,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拭目以待吧!

文章来源:竹海热线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