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今日头条大数据解读:OPPO品牌用户粘性排第一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7-24 我要评论

7月23日,今日头条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手机白皮书,针对半年以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梳理了整个行业的脉络信息。其中数据显示:OPPO手机的品牌用户...

  7月23日,今日头条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手机白皮书,针对半年以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梳理了整个行业的脉络信息。其中数据显示:OPPO手机的品牌用户粘性最高,甚至超过了苹果。

  从今日头条公布的大数据可以看到,头条的用户当中,即是OPPO手机的粉丝,同时又是OPPO手机用户的比例高达40.26%。也就是说,关注了OPPO官方头条号的粉丝当中,有近一半是OPPO手机用户。在同时公布的相关排行榜中,苹果的粉丝用户比例排在第二,为38.45%。随后依次时vivo、小米、华为、荣耀、三星、魅族、魅蓝、一加和锤子手机。

  这一数据表明,OPPO手机用户对OPPO品牌保持了很高的关注度,同时今日头条也成为了OPPO手机用户了解品牌资讯、新机爆料、产品评测等相关内容的主要渠道,并且非常关注与OPPO相关的新闻报道。今日头条公布另一项数据显示,OPPO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新机OPPO R15上市之后,在头条用户中获得的头条指数就急剧蹿升,一周之内就获得了超过1200万的关注度。

  OPPO手机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之高的用户粘性,主要还是与OPPO能够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研发产品有关。今年上半年发布的OPPO R15凭借着出色的外观颜值、高性能的硬件性能、独到的拍照体验获得了购买用户的一致好评。也使得OPPO R15成为了上半年线下销量最为火爆的机型。

  另一方面,OPPO也非常注重听取用户的需求与建议,并全力打造用户所期望的产品。众所周知,今年是全面屏手机集体爆发的一年,但是由于技术工艺的限制,包括苹果iPhoneX绝大部分手机均采用了“异形全面屏”的外观设计,而并非真正的全面屏,这就让一些追求完美的用户感到万分遗憾。

  6月19日OPPO在巴黎卢浮宫发布了年度旗舰OPPO FindX,这款手机凭借着独创的“双轨潜望式结构”实现了近乎完美的全面屏手机外观,也让全世界的科技媒体与手机爱好者赞不绝口。OPPO在FindX上创造性的将复古的机械美感与现代的一体化理念融合在了一起,打造出了这款被誉为是“年度最美”的智能手机旗舰。不仅满足了用户对于真全面屏手机的追求,也向世人展示了国产手机品牌的创新精神与技术实力。

  因此OPPO FindX也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该机在上市之后就出现了极为少见的“抢购”局面,线上线下均一机难求,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从OPPO R15和OPPOFindX两款手机的成功可以看到,OPPO始终是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来研发产品,只要是用户需要的,哪怕再困难也要最终实现。也正因为如此,OPPO拥有了一批粘性极高的用户群体,它们在选择购买下一款手机的时候会自然而然的优先考虑OPPO的产品,这就形成了一个良心的循环,促使OPPO的产品越来越优秀,用户群体也越来越庞大。

文章来源:竹海热线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