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那些科幻片预言的科技,终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7-16 我要评论

很多人喜欢科幻片。基于现实科技的合理而大胆的想象,炫酷的特效和动作场面,以及未来人类面对难题时展现出来的人性之美,都深深吸引着科幻片爱好者。儿从科技改...

   很多人喜欢科幻片。基于现实科技的合理而大胆的想象,炫酷的特效和动作场面,以及未来人类面对难题时展现出来的人性之美,都深深吸引着科幻片爱好者。儿从科技改变生活的角度来看,科幻片中出现的科技往往预示了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甚至在片子上映几年,十几年之后,这些想象就成为了现实,不得不感慨现代社会科技发展之迅速。

  例如经典科幻作品《海底两万里》中的潜艇航行,早已成为了见怪不怪的现实,《星球大战》中出现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也已经变身“阿尔法狗”闻名全球。而在豆瓣高分美剧《苍穹浩瀚》中出现的一系列高科技电子产品,例如能够人脸识别,拥有智能助手,屏幕100%透明化的手机,正在一步一步成为现实。OPPO Find X,就是这样一部拥有未来感的手机产品。

  Cool感设计,无限趋近全面屏

  在对未来的畅想中,全面屏是通往屏幕透明化的第一步,而目前市面上的手机产品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还有不小的一段距离。OPPO Find X采用COP封装工艺,去掉了逼死强迫症的“刘海”,“下巴”也只有3.4mm,打造出一块6.4英寸、19.5:9的曲面全景屏,屏幕占比达到93.8%,这是一个远远超越业内90%比例标准的数字。3.8%的进步,给消费者带来的是更畅爽的使用体验。

  为了增强手持手感,OPPO Find X的背面使用的是一整块曲面的第五代康宁大猩猩玻璃,这种玻璃的美貌度,流畅度和抗磨损性能,都是专业人士耳熟能详的。为了不让突兀的摄像头破坏手机外观完整的cool感,OPPO Find X独创了“双轨潜望结构”,即使用时摄像头自动弹出,使用完毕又自动收回,大概是所有强迫症手机使用者的福音了。而拍照的性能则完全不必担心,前面有IR摄像头、IR补光灯、接近距离传感器、听筒、2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点阵投影,后面则搭载了闪光灯和1600万+2000万双摄,再普通的摄影技术也能拍出大片质感。

  AI助手,科技就在身边

  如果能拥有一个声音冷淡但是服务贴心的手机AI助手,那简直就是生活在科幻大片中了,OPPO Find X就为每一个人配备了这样一个助手。它与手机融为一体,不用特意唤醒,在任何你需要的场景下都可以一句话召唤:查地图,打电话,发红包等等都不在话下。

  除了AI助手,OPPO Find X还优化了备受追逐的人脸识别技术,采用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技术 ,通过点阵投影到脸上15000个点,将错误率降低到百万分之一,刷脸速度也大大提高,据拿到手的人说,刷脸支付几乎是在瞬间完成,每次付款的时候都觉得未来感爆棚。

  而AR技术的加入不仅能让手机根据每个人的五官进行个性美颜,还有AR贴纸让拍照变得趣味横生。也显示了OPPO正走在3D信息采集与技术应用的路上,也许在不远的将来,电影《头号玩家》中的全息通话画面,就会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未来的手机是什么样的?科幻电影或许能给我们充分的想象空间,但是只有科技研发才能引领我们走进更便利更cool的生活,而OPPO正全力走在科技开启智慧生活的道路上。

文章来源:竹海热线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