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联盟金服小额理财:中国金融科技的沉淀仍需不断的完善过程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11 我要评论

经过近五年时刻,我国互联网金融开展已进入金融科技时代。与互联网金融这一我国金融立异的特有现象比较,金融科技源自国外,当时,学界关于金融科技内在、特征、...

  经过近五年时刻,我国互联网金融开展已进入金融科技时代。与“互联网金融”这一我国金融立异的特有现象比较,金融科技源自国外,当时,学界关于金融科技内在、特征、理论基础等问题的讨论如火如荼,但没有构成威望主流观点。业界关于金融科技形式、技能、应用领域等方面的实践风风火火,但没有完成扭亏为盈态势;监管层关于金融科技危险防控、监管科技有用运用等问题的规章拟定持续开展,但相关进程仍处于起步阶段。

http://www.chinapower.com.cn/biznews/uploads/allimg/180710/9-1PG01K512.png

  联盟金服负责人表明,在此布景下,讨论我国金融科技的开展进程及未来趋势,至少能在以下方面构成更为明晰的知道:

  我国互联网金融特有现象及全球金融科技开展热潮下,我国金融科技具有开展一般性及特别性。

  我国的金融科技不是在他人的形式上做一些改变,而是在我国的金融现状之下,需求为了处理我国特有的问题,自己开展出与西方不同的方法。咱们现已做得十分成功,成为西方仰慕的目标。

  在我国,咱们可以直接进入下一代金融产业,这里有满足的商场,有满足的技能,可以开展出一个有满足立异能力和竞争力的体系。这些年,我国在互联网、AI研发、基础设施等方面都为金融科技开展供给了良好条件。

  关于我国金融科技的现况,咱们开展出一条特别的道路,也存在特别的问题。我国金融科技开展面对的核心问题在风控,树立一个可以发生协同性的、值得信赖的体系就显得十分重要。

  在谈及怎么标准和推进我国金融科技开展时 ,一是有必要理性看待我国金融科技在全球所在的位置,从商场条件和技能进步两方面继续鼓舞职业开展。二是管理的进程有必要要规矩先行,让商场有明确的预期。相关操作细则要具有可操作性,才能使得各类商场主体清楚预判职业和商场的未来开展。三是有必要鼓舞传统金融机构更深刻地知道金融科技的重大意义,更活跃有用地参加到这一进程中去,发扬我国金融科技所具有的一般性和特别性。

  我国金融科技与我国互联网金融联络紧密,前者是后者开展实践进程的进一步提高,后者是前者健康持续开展的重要学习。

  由于金融科技成为底层的驱动力,所以金融科技便有了更为广泛的应用范围,不仅仅可以服务于互联网金融企业,还可以服务传统金融机构。再加上金融业务本身开始受到严厉的监管,对一些互金巨头而言,便开始着重发展金融科技这种底层驱动力,同时也开始剥离业务属性,以便具有更好的独立性,以此为基础,广泛服务于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机构,构建金融生态。

  所以,一些互联网金融巨头基于转型需要开始定位于金融科技企业,更多地互联网金融机构,则基于跟风需要也宣布定位于金融科技企业。在外部看来,便造就了中国金融科技与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联系紧密,呈现出前者是后者发展实践过程的进一步升华,后者是前者健康持续发展重要借鉴的现象。

  联盟金服负责人表示道,如果我们将互联网金融时代对于金融行业的改造看作是一场表皮手术的话,那么金融科技时代对于金融行业的改造更像是一种刮骨疗毒。不断有金融科技公司获得资本巨头的关注、不断有互联网巨头加入到金融科技的洪流之中都在说明互联网金融时代进入到金融科技时代已经不可避免。

  中国金融科技本质依然是金融,技术和数据是其核心推动力,围绕技术与数据的金融模式创新是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

  数据时代将带来人类生产力的又一次大解放和生产效率的巨大提高,移动互联网络将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载体,这本质上需要相互联通相互融合的大金融体系。现代金融机构当中,数据资产成为其区别于传统金融机构的最大生产要素之一,利用大数据技术与数据挖掘方法对于数据资产的管理、运用、挖掘,成为现代金融业加快创新、增强管理能力等业务的最重要工作。

  然而,理解金融科技一定要把握好其本质是金融,这是核心部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2017年9月24日北京召开的南开金融科技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抓住这一条,再认识金融科技才不会偏离方向。

  不管是FinTech还是TechFin,只要涉及金融活动,本质都不能脱离金融规律的支配,必须尊重金融的本质的规律要求。他认为,技术只作为载体和手段,金融科技并没有脱离金融的功能属性和风险属性。

  所以,金融科技的本质还是金融,是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创新的活动,所以我们应该积极地发挥金融科技在提升金融活动的质量和效率方面的作用。但是同时也要看到,任何事情都有两个方面,金融科技可以促进我们金融活动的质量和效率的提高,同时运用得不好也会对金融活动产生极大的冲击和影响。

  最后,联盟金服负责人表示,中国金融科技既有利于风险防控这一金融核心问题的解决,同时也会在发展过程中暴露出自身风险。因此,监管层有必要充分运用监管科技来保障中国金融科技的健康发展。

http://www.chinapower.com.cn/biznews/uploads/allimg/180710/9-1PG01K513.png

  联盟金服是镇江市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呈现了良好的发展趋势,旗下子公司渭南市阿尔泰贸易有限公司、河南泰久国商贸有限公司等在全国可谓是遍地开花。平台核心成员均有在国内外知名的银行、证券、基金、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企业服务的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金融相关经验。联盟金服专注股票、期货、黄金、债券等项目,以“一本万利,一带一路”为理念,为更多大众阶层和个人提供低门槛、高效率、高收益、零风险、快速便捷的专业理财服务,旨在打造中国最受信赖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品牌,帮助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可信赖的理财投资服务,轻松实现财富增值!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