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企业安全生产第一步,高空坠落安全防护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11 我要评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但在现实中,往往有人存在侥幸心理,尤其是在高空作业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帽和系好安全绳,最终导致悲剧发生的事情屡见不鲜。

  2017年11月30日,工人高空作业未佩戴这个致死,企业被罚25万,法人被罚近4万;2018年03月31日,46岁高空作业工人失足坠亡 施工单位承担全部责任;2016-08-11,工人高空作业坠落身亡,老板存在过错将获刑……企业不重视高空作业人员高空坠落防护导致悲剧酿成的新闻事件数不胜数。根据中国某工业部门的事故统计得出高空坠落事故占工伤事故的13%,是造成严重工伤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往往造成严重的伤亡事故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按照国家标准《高处作业分级》规定:高处作业:在距坠落高度基准面2米或2米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

  据高空坠落事故统计分析,高空坠落事故5m以下的占比很高,由此可见,防止高处坠落和采取个人防护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要真正做好高空坠落安全防护,首选要了解个人坠落防护系统的组成。它是是用来把一个人连接到挂点上所必需的一整套产品,可以有效预防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或在事故中减少工人受到的伤害程度。个人坠落防护系统主要是由三大部分组成:挂点及挂点装置、全身式安全带以及中间连接件。恰当的将这些产品组合在一起,将形成一套对工作现场安全及整体坠落防护计划都极其重要的个人坠落防护系统。当然,规范的穿戴法则也必须要重视,高空工作人员全身安全带穿戴正确后,后背D型环应该位于后背肩胛骨中间的位置。在系带和腿部之间有2根手指的间距。

  安全问题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对于安全设备特别是高空坠落防护系统的购买,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的高质量保证大品牌,像3m这种就做的很好。“千里之提,溃于蚁穴”,企业安全生产需要注重每一个细节,任何一点细微的疏漏都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任何侥幸麻痹,投机取巧的想法都注定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