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实现成本核算管理系统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09 我要评论

众所周知,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一直是会计的两大分支,在信息化普及前,二者一直保持着财务第一,管理第二的格局。然而,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信息化迅速普及...

  众所周知,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一直是会计的两大分支,在信息化普及前,二者一直保持着“财务第一,管理第二”的格局。然而,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信息化迅速普及并飞速发展的信当下,财务会计的工作内容正被信息化软件的强大功能所替代,管理会计成为了当今财会工作人员的主题。

 

  业界专家分析认为,信息化不仅使财会人从大量繁琐的账务处理中解脱了出来,也使管理会计的理念和方法得到了真正的落实。管理会计不再止步于一年一次或者一年几次的成本计算,而是通过成本、费用、收入、利润等各种信息的高级加工,帮助财会人员更好的掌握企业健康状况、发挥决策参谋功能的有力臂助。然而,我们也需要注意的是,不少公司在信息化进程中由于缺少信息化经验,信息化工具难免会遇到不少问题。尤其是财务管理研究中心在项目研究过程经常出现:1、EXCEL数据表的汇总和审核大量大,人工审核和处理工作繁琐,且效果不佳;2、决策支持模型过于系统化。为了进行科学决策,项目组经常就某一特定问题开发针对性的决策模型,比如成本计算模型,效益评估模型等。为了使得解决方案更具操作性,委托方经常要求将模型系统化。

 

  如何解决当今企业财务会计管理遇到的难题?如何让管理会计的成本核算又快又好?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的出现则提供了可能。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管理会计成本核算系统通过运用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隶属于中国电信集团,为中国电信集团和各省电信提供战略决策支持服务。财务管理研究中心为北京研究院二级部门,主要面向集团和省公司提供财务领域的决策支持服务。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管理会计能成为企业财会工作的主要内容,与信息化息息相关。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管理会计的基本方法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和更好的技术支撑,如全面预算管理、作业成本法、内部管理会计报告等。

 

  在综合比对了市面上的信息化管理软件后,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基于以下几个原因最终选择了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a)相比专业软件,EXCEL服务器价格实惠,可定制性强;b)EXCEL服务器学习成本较低,一般财务人员都能快速上手。

 

  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的主要应用包括:

 

  a) 对格式一致大量的大量报表进行汇总和审核。

 

  b)将定制化的决策模型系统化。

 

  勤哲EXCEL服务器的应用效果为:

 

  a) 浙江电信管理会计报表数据审核;

 

  b) 基于EXCEL服务器的作业成本核算系统

 

  基于EXCEL服务器的作业成本核算系统结构图:

 

  小结: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负责人则告诉记者,随着信息技术的应用和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一些财务人员原有的工作内容产生了变化,比如会计核算工作由计算机替代,财务报表由计算机处理,简单的分析由计算机自动进行,这使财务职能也发生了变化。很多企业在财务会计核算由计算机大量替代以后,逐步加强了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税务筹划的职能,使管理会计的应用得到了迅速的推广。

  而企业在通过信息技术迅速推广应用的同时,管理会计的新方法也在信息化的大环境下进行了更好的尝试。比如战略成本管理,以作业为导向的全面预算管理,以平衡计分卡和EVA为代表的绩效考核方法,企业战略绩效管理等,都在企业中进行了探索。这些方法的实现,需要模型的支撑,而很多模型和具体数据的搜集、加工,需要现代信息技术来提供。

  毋庸置疑,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企业里的财务系统和信息化管理软件应用的不断升级,管理会计的模型、方法、计算、加工都可以得到丰富的展现。新的管理会计方法,如平衡计分卡、EVA、战略成本管理等,在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的帮助下得到了深入应用。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