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世界杯赛事】中国距离世界杯究竟有多远?群众基础是敲门砖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6-27 我要评论

6月19日消息,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H组,波兰对阵塞内加尔,最终波兰1-2不敌对手,遭遇了世界杯赛场的开门黑。 这场失败让波兰颇为尴尬,其一,这是波兰继德国之后...

6月19日消息,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H组,波兰对阵塞内加尔,最终波兰1-2不敌对手,遭遇了世界杯赛场的开门黑。

  这场失败让波兰颇为尴尬,其一,这是波兰继德国之后,第二支种子球队失利,世界第8输给世界第28,算是爆了一个小的冷门。其二,这是波兰历史上首次输给非洲球队,此前,波兰一共参加过过7届世界杯(不含本届),他们从未输给非洲球队,再者,这是波兰千禧年后,第3次参加世界杯,首轮都以告负结束,堪称是一种耻辱。

  而波兰参加的前两届世界杯,首轮告负后结果都是小组出局,今天再次重蹈覆辙,是极其不祥的预兆。2002年韩日世界杯,波兰首场0-2负于韩国,此轮0-4溃败于葡萄牙,最后一轮3-1战胜美国,但无济于事。2006年德国世界杯,波兰首战0-2输给厄瓜多尔,然后次轮又输给德国,最后一轮战胜哥斯达黎加,再次于事无补。今天输给塞内加尔,波兰首战输球的尴尬已经遍及亚、非、拉,可谓“满盘皆输”。

  如果算上欧洲杯,在千禧年后,波兰三届欧洲杯之旅,只有最近的一次,2016年欧洲杯,在首战中战胜了爱尔兰,值得一提的是,当波兰首战赢球时,小组必出线。而且前景都不错,2016年是打进了8强,过早的世界杯中,波兰在1974和1982年两届世界杯中获得季军,1978年打进8强,波兰首战都获取了胜利。可见开门红对于波兰是多么重要,而没能出线的两次,2012年在家门口与希腊战平,2008年输给了德国,结果小组均遭遇淘汰。由此可见,波兰首轮不胜,像一个魔咒一样,让东欧铁骑的前进之路,充满了凶险。

  拿本场比赛而言,虽然有运气成分(乌龙球),但也与波兰主帅在战术上的失误有关,尤其是在后防上的布置,被马内、尼昂的快速反击接近冲跨,而以库巴为首的防线愈发老迈,主帅并没有做到很好的遏制塞内加尔的冲击。同时,波兰想通过快速进攻制敌,而那正是塞内加尔的强项,可以看出,波兰本场制造的机会少之又少,莱万除了制造对手一张黄牌,几近消失了一样。

  首战失利,波兰已经没有退路,哥伦比亚在首战中同样告负,南美劲旅必定会憋足了劲拿分,日本同样想乘胜追击,而本场比赛来看,波兰的顶级球星只有莱万一人,其余球员与日本和哥伦比亚相比,并没有太多优势,因此,波兰的前景已经变得极不乐观。

直播VX:zor000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