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不用担心手机过时啦!5G时代,4G和WLAN仍将长期共存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27 我要评论

两周前,国际标准组织3GPP在美国举行全体会议,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独立组网)方案获得批准并发布。这标志着首个真正完整的国际5G标准正式出炉,5G已完成第一阶...

  两周前,国际标准组织3GPP在美国举行全体会议,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独立组网)方案获得批准并发布。这标志着首个真正完整的国际5G标准正式出炉,5G已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发展新阶段。

  几天前,2018年IMT-2020(5G)峰会在深圳召开。工信部表态加速推进5G。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则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的时候能够实现5G系统的预商用,根据计划,我国在2020年将实现5G的全面商用。

不用担心手机过时啦!5G时代,4G和WLAN仍将长期共存

  这些都意味着5G时代很快就将来临。同时也有人担心,在5G时代,4G手机是不是就不能用了。

不用担心手机过时啦!5G时代,4G和WLAN仍将长期共存

  昨日,中国电信发布《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透露,在5G时代,同一运营商拥有多张不同制式网络的状况将长期存在,多制式网络将至少包括4G、5G以及WLAN。

不用担心手机过时啦!5G时代,4G和WLAN仍将长期共存

  《白皮书》指出,移动通信系统从第一代到第四代,现实网络逐步形成了包含多种无线制式、频谱利用和覆盖范围的复杂现状,多种接入技术长期共存成为突出特征。

  据了解,3GPP提出了多种5G与4G互操作方案,包括5G SA组网和NSA组网两类互操作方案。

  《白皮书》指出,互操作方案的选择应综合考虑建网时间、业务体验、业务能力、终端产业链支持情况、组网复杂度以及网络演进来选择方案。

文章来源:恒星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