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天德化工控股孙公司被曝违规生产运输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6-13 我要评论

有网友向笔者爆料,今年4月,潍坊中赢化工有限公司在尚未取得三聚氯氰产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前提下擅自生产,并通过货车运输送达外地一家客户处,后被举报后停产...

  有网友向笔者爆料,今年4月,潍坊中赢化工有限公司在尚未取得三聚氯氰产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前提下擅自生产,并通过货车运输送达外地一家客户处,后被举报后停产(见文末附件图片)。

  笔者向业内专家咨询得知,三聚氯氰属腐蚀品,生产过程中控制不当极易造成刺激性气味外泄,刺激人的泪腺及呼吸道,对周围居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造成恶劣影响;若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货物倾泻,会造成刺激性气味大面积扩散,吸入者窒息死亡,社会危害性非常大;三聚氯氰生产也会排放出有氰根和氯根的废水,潍坊中赢化工距离河流很远,若是未进行合规处理而直接排入污水坑,将对地下水的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

  那么,潍坊中赢化工有限公司的后台是谁?又何来胆量如此枉顾法律和百姓安危?

  公开资料显示,潍坊中赢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22日,潍坊滨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其51%控股股东。同时,潍坊滨海石油化工又是天德化工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据了解,天德化工2005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一家精细化工生产商。也就是说,香港上市公司天德控股通过潍坊滨海石油控股潍坊中赢化工有限公司。

  运送违规三聚氯氰产品的货车(一)

  运送违规三聚氯氰产品的货车(二)

  违规三聚氯氰产品

  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危险化工产品生产和运输环节,相关监管部门不能简单的“一禁了之”,而应深究其知法犯法背后的利益链条,同时要形成长效的监管机制,提高化工产品市场的准入门槛。对于上述类似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其一旦发生意外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笔者建议应长时间禁止其从事相关产品的生产和运输行为。

文章来源:衡阳全搜索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