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腾讯成为Linux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开始关注开源领域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6-26 我要评论

6月25日,Linux 基金会,集结世界顶级开发者的非营利开源组织,宣布腾讯成为基金会的最新白金会员。这意味着价值5000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对开源领域的关注程...

  6月25日,Linux 基金会,集结世界顶级开发者的非营利开源组织,宣布腾讯成为基金会的最新白金会员。这意味着价值5000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对开源领域的关注程度正在提升。

  腾讯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与Linux基金会有关联,此前它是Linux基金会深度学习计划的创始成员之一,现在作为白金会员(最高级别),它将以董事会席位与该组织更紧密地合作。

腾讯成为Linux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开始关注开源领域

  据悉,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刘昕,将作为腾讯开源顾问加入Linux基金董事会,代表企业行使相关权益。同时,腾讯作为白金会员,还能充分利用基金会在开源管理、法律规章、活动执行、市场营销等领域的专业知识,进一步为开源社区提供资源与支持。

  刘昕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我们很荣幸能成为Linux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开源工作一直以来都是腾讯技术践行‘开放战略’的一部分。希望通过协作,腾讯能与Linux共同搭建一个友好而富有活力的开源生态。”

腾讯成为Linux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开始关注开源领域

  (从左至右:许勇 腾讯开源负责人、曾宇 腾讯副总裁、刘昕 腾讯开源顾问&Linux基金会董事 图源:腾讯科技)

  据了解,Linux 基金会及其托管的开源项目覆盖800 多家不同机构。其白金会员包括AT&T、思科、富士通、日立、华为、IBM、英特尔、微软、NEC、甲骨文、高通、三星和Vmware等全球顶尖企业开发者。

  今年早些时候,腾讯加入了另一个开放源代码行业组织——开放计算项目(OCP)社区,作为推动硬件空间开源的一部分。与此同时。腾讯的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在开源社区也保持着巨大的影响力。

腾讯成为Linux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开始关注开源领域

  阿里巴巴自去年以来一直是白金会员,但更重要的是它直接投入资源到项目中,作为推动其云计算服务阿里云的一部分。阿里巴巴领导了MariaDB 2700万美元的投资,这是其在中国以外的首个云计算投资。在国内,阿里巴巴专注于阿里云的交易,包括对云存储提供商Qiniu和大数据公司Dt Dream的投资。

文章来源:安卓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