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拖欠乙方业务款不还 瓜子二手车缘何沦落至此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2 我要评论

近日,有网友在脉脉平台爆料瓜子二手车缺乏诚信拖欠乙方业务款,事情一经爆料,便引发网友激烈讨论,有网友甚至建议乙方走法律程序上法院起诉。 图1:网友爆料瓜...

  近日,有网友在脉脉平台爆料瓜子二手车缺乏诚信拖欠乙方业务款,事情一经爆料,便引发网友激烈讨论,有网友甚至建议乙方走法律程序上法院起诉。

  图1:网友爆料瓜子二手车拖欠乙方钱款

  爆料中,网友细数瓜子二手车种种不讲道理。瓜子二手车作为甲方,不仅欠乙方200w业务款不还,还索要超额返点,并威胁不给返点不给回款,如今拖欠了四个月,联系无果,甚至还将乙方拉进公司内部的供应商黑名单。

  这则爆料不禁让人唏嘘不已,3月初获得8亿融资的瓜子二手车为何沦落至此,笔者认为,瓜子二手车如今的穷途末路,离不开下面三点暴击。

  将“烧钱”奉为圭臬的瓜子 亏损严重或将资金链断裂

  一直以来,将“烧钱”模式奉为圭臬的下的瓜子二手车,实际上早已入不敷出。抛去每年广告宣传的10亿,今年春节期间,瓜子二手车在视频、楼宇、电梯等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更让其元气大伤。

  图2:瓜子二手车员工爆料公司内部亏损

  4月初,有瓜子二手车员工爆料称,3月融资的8亿公司已经花的差不多了,这个月工资还没发,想要跳槽。由此可见,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瓜子二手车,如今被曝拖欠乙方业务款自然也是意料之中。

  难获资本青睐 C+轮面临流产?

  瓜子二手车融资步伐向来紧凑,早在3月初,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正式宣布C轮8亿融资,还透露同步进行的还有C+轮融资,预计将在3月底完成。如今,5月已经过半,杨浩涌的承诺并没有如约兑现,C+轮迟迟没有搞定,甚至整个融资前景都有些惨淡。

  从经历被海淀法院勒令“遥遥领先”广告语下架开始,瓜子二手车又被中国电商协会发布声明补刀其“行业领先”地位造假、加上消费者海量投诉,盈利能力不足等,其服务能力和造血能力都受到质疑,如此尴尬的处境下,瓜子二手车势必难以获得资金注入。结合其烧钱模式来说,瓜子二手车不仅缺钱而且没有新的资金注入,自然也就拿不出钱来付给乙方。

  瓜子二手车资源预算吃紧 全部撤下毛豆新车网广告

  在没钱的情况下,瓜子二手车自身的业务也已深陷泥潭。如其2017年下半年起推出的毛豆新车网,本身已经遇到交车难、投诉多的问题,外部又受到大搜车弹个车等正面交战。据内部人士透露,瓜子二手车已经将毛豆新车网的大部分电视、楼宇广告和视频网站广告都叫停,毛豆新车网更加举步维艰。在这种情况下,拖欠乙方钱款已是必然。

  如今,欠款的瓜子二手车获奖进入至暗时刻,要想再次获得新生,必须进一步优化产品,提升用户体验,来提高自身的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江苏都市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