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共建安全新生态,2020滴滴网络安全峰会在京召开

编辑/作者:安安 2020-12-19 我要评论

12月17日,以共建安全新生态为主题的2020滴滴网络安全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滴滴出行安全产品技术部主办,包含安全攻防、数据安全和业务安全三大平行论坛。来...

  12月17日,以“共建安全新生态”为主题的2020滴滴网络安全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滴滴出行安全产品技术部主办,包含安全攻防、数据安全和业务安全三大平行论坛。来自腾讯、阿里、字节跳动、360、快手、绿盟科技、武汉大学等多家企业的400余名安全专家、知名学者、网络安全行业从业者共聚一堂,同叙安全之道。

  作为滴滴出行信息安全战略副总裁,弓峰敏博士认为当前的网络安全正面临三大新挑战:“如何以安全来保障新基建?如何用技术创新来应对疫情和产业互联网对安全行业带来的新挑战?如何创建合作共赢的新安全生态?”

  弓峰敏也期待参加这次大会的安全专家们能够就此共同探讨,并对共建网络安全生态达成了更多共识。

  滴滴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在安全技术方面,基于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滴滴建立了包括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各个方向的预警防范、应对处置和技术管理体系。

  在以“知攻升防,切磋共创”为主题的安全攻防论坛上,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正奇学院创始人谭晓生,360政企安全集团首席战略官潘柱廷、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叶晓虎、微步在线CEO薛锋、元起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文俊和滴滴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代表一起探讨了2020年网络安全领域新威胁、新态势,畅想了未来网络安全领域新趋势。

  安全出行与网络安全息息相关,任何一个业务安全的漏洞都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带来安全隐患。当前的网络安全环境下,如何尽可能地提前降低安全风险,减少线上漏洞的发生?来自滴滴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还带来了移动端数据防泄漏的方案、黑灰产打击、人脸识别产品方案和数据防泄漏产品方案、移动产品开发全流程安全防护方案等内容的分享。

  远程移动办公渐成当下趋势,但考虑到移动端的特殊性,如何在方便远程办公的同时,防止企业数据从移动端泄露的同时又不侵犯员工隐私?兼顾企业产品用户与内部员工隐私保护的解决方案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将会有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

  黑灰产是很多企业在业务运行过程中都会面对的问题。滴滴在业务高速运转的同时,“持续、高频、狠抓”危害众多用户利益的作弊器软件,对黑灰产进行全链路的打击。2015年,滴滴成立了打击黑产专项小组,投入资源和技术手段持续打击包含虚假注册、作弊刷单在内的违规行为,并联合警方溯源打击。2016年至今,滴滴反黑产团队协同警方侦破45起大型刷单诈骗案件,涉案金额6428万,抓捕649人归案。

  滴滴在大力强化自身网络安全技术,守护用户信息安全之外,还拓展了技术的应用范围。着眼于赋能行业,共创安全网络空间的目标,滴滴团队打造了人脸识别安全产品、滴滴数据泄露防护系统。

  目前,滴滴人脸识别产品的识别准确率在人脸国际权威评测FRVT中两项核心指标排名第一。而滴滴数据泄露防护系统可提供一站式数据外发泄露检测方案,贯穿从敏感数据识别和发现、外发泄露行为分析、时间风险评估、违规自动警告,到事件调查取证的泄露防护全过程,可大大提升企业数据泄露问题解决的效率。

  滴滴网络安全峰会是滴滴面向安全行业的会议,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在蓬勃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数据体量巨大的互联网空间需要大家一起来守护,今年共有18家合作伙伴一起与滴滴同台叙道、共话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