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坚守合规、威阳普惠从三方面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26 我要评论

威阳普惠是北京威阳普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作为一家新晋互联网平台,威阳普惠通过整合行业资源,完善信息披露和风控体系,不断完善运营...

  威阳普惠是北京威阳普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作为一家新晋互联网平台,威阳普惠通过整合行业资源,完善信息披露和风控体系,不断完善运营模式,为小微型企业及个人提供专业、透明、高效的金融信息服务。自上线以来,威阳普惠就把客户的资金安全和服务质量放在首位,备受出借人的好评。

  公司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合规稳健的发展道路,力求从多方面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下面就跟随笔者具体了解一下其中比较突出的三个方面吧。

  威阳普惠同时具备ICP经营许可和ICP备案

  近日,P2P黑板报做了一个统计:截止到2018年3月底在正常运营的P2P平台中,同时具备ICP备案号和ICP经营许可证的平台约400家,其中就有威阳普惠。

  图源P2P黑板报,排名不分先后

  申请ICP经营许可证有着非常严格和漫长的审核程序,并且对于平台资质(包括平台注册资金、经营场地和设施、股权结构、信息安全保障等)要求非常高。另外,在向主管部门申请ICP证之前,还需要获得金融监管部门的批文。金融监管部门对P2P平台的审核主要从平台背景、平台合规性、风控能力,团队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根据行业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正常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仅有不到20%获得了ICP许可证。而威阳普惠很早就已经拿到了ICP许可证,足以证明此平台的合规性与安全性。

  “可以说,ICP经营许可证和ICP备案的取得,是政府监管部门对我们平台和品牌实力的认可,我们将一直秉承合规合法的经营原则,积极落实国家监管要求,不断完善平台自身的安全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威阳普惠相关负责人表示。

  威阳普惠业务合规化,注册地优势明显

  威阳普惠主营车e贷、房e贷业务,每个标的都有优质的实物抵押,且每一个借款项目都有优质的借款人。这些信息在官网上都是有披露的。其中包涵基本的借款金额、预期利率、期限信息、借款人基本信息、所属行业、收入及负债情况、借款用途、还款来源、征信报告、在其他平台借款情况及涉诉、处罚等影响还款的重大信息以及风控意见等。出借人可以通过这些信息清晰的了解项目的真实性、出借资金的去向,更有利于衡量项目的风险程度,降低个人出借风险。

  另外,笔者还了解到,近日有业内资深人士就备案延期一事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具体备案标准要参考北上广等网贷重镇,建议大家选择平台时也应当优先选择注册地为北上广的平台。”而威阳普惠的注册地正是北京,专业人士的这句话无疑又给威阳普惠的新老用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银行存管已上线,用户再添保障

  2018年3月31日,威阳普惠携手上饶银行成功上线银行存管,实现了用户资金和平台自有资金的隔离。出借人和借款人的交易过程中的所有资金流转环节均在上饶银行完成,平台只负责匹配借贷双方信息,不触碰客户资金。此举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出借人的资金安全,使用户放心出借,安心赚钱。

  此次银行存管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威阳普惠在合规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表明威阳普惠已经为全面迎接备案做好了准备。于此同时,也彰显了平台的实力与合规性。

  网贷行业“1+3”制度监管框架形成后,资金银行存管、ICP经营许可证、平台背景、信息披露等成为了广大出借人的关注重点。而威阳普惠从这几方面都做到了合规,给了出借人资金的最大限度的保障,我们期待威阳普惠在未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期待互联网金融行业能够在监管下合规健康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