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中国用户可尝鲜 5G商用手机明年推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3 我要评论

飞象网讯(吉利/文)4月10日消息,近日工信部召开的一场内部座谈会上透露,工信部将在今年瞄准5G关键器件重点突破,并将在明年推出5G商用手机。 现阶段,5G已经成为全...

  飞象网讯(吉利/文)4月10日消息,近日工信部召开的一场内部座谈会上透露,工信部将在今年瞄准5G关键器件重点突破,并将在明年推出5G商用手机。

 

  现阶段,5G已经成为全球领域的关注重点。在目前来看,我国5G发展依然存在不小的挑战。比如高频基站应用场景还在探索中,尚未形成明确的应用需求;终端及其基带芯片虽逐渐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但大部分前端射频器件仍需进口;国内5G高频器件技术产业发展缓慢,高频器件突破难度较大。

  基于此,在最近工信部召开的内部座谈会上,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即提到,今年,工信部将紧抓5G高频器件等重点领域,推动5G关键器件产业布局突破,力争形成自有技术路线。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也透露,今年将把5G作为电子信息行业发展重点,并将在明年推出5G商用手机。

 

  据悉,为补齐5G芯片和高频器件的产业短板,工信部将加快研发5G中高频器件,加快产业布局。同时,加强试点示范,加快5G推广应用,为5G成功商用奠定基础。

 

  根据我国5G规划部署,目前我国5G试验已进入第三阶段,预计在2018-2019年进行大规模试验组网和网络建设,2019年启动5G中频部署和系统商用,运营商将在2019-2020年开始部署中低频段。

 

  最近,中兴通讯打通了国内首个基于最新的3GPP R15标准的5G电话,这意味着正式开通端到端5G商用系统规模外场站点,此举进一步加速了5G商用进程。

 

文章来源:飞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