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咖妹:你做不好不代表行业不行,是时候转换思维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8 我要评论

从今年开始,很多都说微商没落了,其实这是一直不愿被提及的概念,因为好像代表这个行业已经日落黄昏了。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我们发现,很多微商品牌现在都乐于在...

     从今年开始,很多都说微商没落了,其实这是一直不愿被提及的概念,因为好像代表这个行业已经日落黄昏了。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我们发现,很多微商品牌现在都乐于在线下开展培训会,或者说线下招商会,慢慢得把微信变成了一封“邀请函”,在此之前,电话才是主流的邀约与营销工具。

 

    回顾2013、14、15年这三年来,微商兴起之势似乎不可阻挡,智能手机和微信普及让微商这个词逐渐被大众所熟知,一时间,像颠覆,逆袭,打败淘宝,京东等等词汇层出不穷,让人应接不暇。当时微商的火爆程度可畏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还记得当时我们咖妹团队中,当时在做面膜代理的,不是月入十万百万都不好意开口说自己是微商。

 

    时间来到15年下半年,面膜代理团队开始走向了颓势,可以说,这个情况至今还没算完全逆转,或许根本也不可能逆转了。或许我这么说,很多人还不服。甚至觉得我是在黑微商,那我只能说,咱再继续往下看看。

 

    双十一最近几年应该众人皆知,即使在14、15、16微商如此火爆的前提之下,依旧阻拦不了马云一统天下。我们再来看一个现象,即使微商一直宣称现在是全民微商时代,再不微商就out了,但现实的情况却是,我们咖妹代理团队中的大部分微商依旧在逛淘宝、天猫、京东选购双十一优惠产品。对,现实就是这样。一边在微信做着。双十一劲爆活动,一边等候双十一大买特买。所以,这就是所谓的微商盛况吗?

 

    我们先抛开这些不谈,只谈工具。微信的本质就是社交,因此它是必须先社交才交易的。而马云一直布局的手淘,那就是简单直接的购物工具。有人说,PC电商过时了,现在是移动电商,是社交电商。其实不然,我们透过现象来看本质,凡是交易,都需要有媒介,或者我们叫交易的工具。微信是社交工具,因此我们用来交易,其实是不被允许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腾讯打压微商的根本原因。而手淘那就是交易工具,因此即便微商宣称全民微商,但依旧改变不了大部分人都不在微信过双十一的格局。

 

    电商是流量转化思维,而社交电商则是关系成交,这两者之间有着本质的不同。如果你把微信好友都变成电商的思维,将会死得很惨。没有那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好友愿意被当成流量来转化。为什么我一再强调,做咖妹代理,千万不要硬刷屏,要注重情感营销,输出价值,做关系,做信任,就是因为微商本质就是社交经济。

 

    而在此基础上延伸的社群经济,就是因为它根植于社交这个最本质的概念,因此我们断言,一个人只要有价值,就永远不会死。而变现赚钱,无非就是让你的价值价格化。所以本质的东西是什么?那就是价值。但是,绝大多人都太急功近利,着急赚钱变现,却忽略了最核心的东西。

 

    因此,不要被什么全民微商所蒙蔽,更不要用这个去忽悠别人。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很简单,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现在的时机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咖妹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可以努力,没日没夜创业的百位勇士,我们一起创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